05022008

DSCN1358.JPG 

  

 

Shrove Tuesday(懺悔星期二)也是英國的Pancake Day多舉行在英國&愛爾蘭。每年的鬆餅節也不是固定在特定哪一天。像今年2011,是三月82008年的鬆餅節,當時我才到語校第九天。語言學校每一天都會有social programme,當然不是每一天都非常有趣但是,這天剛好遇到鬆餅節,學校轉角處就有一家專門賣英國鬆餅店[ My Old Dutch]

 

走進去是橘色的世界裡,這天好多家庭一起享用鬆餅。

   DSCN1360.JPG 

 

鬆餅送上時,與我想像中大大不同。因為在台灣總是吃的是waffle,後來才知道長這樣一格一格的餅乾,薯餅都總稱這。英國鬆餅大大一片。可以是淋上巧克力醬,蜂蜜,甜甜的吃。也可以是灑上海鮮.鴨肉片..,捲起來吃。因為下午三點半就過去吃了,所以我們都點甜的。它的口感像是台灣的蛋餅。對一剛到英國沒多久的我來說,英國人非常地嗜甜,正統吃法是淋上滿滿的蜂蜜加上檸檬汁。而我只淋上一點點巧克力醬,就能吃上一大片。後來當我晚上回home stay,我家轟媽也拿出一小片的鬆餅。才知道,因為宗教的關係,所以為了吃簡單一點才把雞蛋.麵粉和糖和一起做。因這種蛋餅我的印象就是甜死人不償命,並且一個要8磅。(當時匯率1:67)

(還好是學校大方地買單了。)

 

   DSCN1343.JPG  

 

幾個月過去了…

有天韓國同學-森永約大家一起再去My Old Dutch吃中餐。他說每一個星期二中午打折(當時),一個5磅。所以我們就很樂意地出發去吃飯。我們都有歐巴桑的精神都點了裡面價位最高的海鮮&鴨肉(不知道為什麼外國的鴨很高貴)

鹹的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對它改觀了。

 

 DSCN5672.JPG DSCN5673.JPG DSCN5669.JPG

 

 

這麼久之後,我為它寫上一篇文章。

Pancake Day到來了,以這篇紀念我來英國邁向第三個年頭….

(去年10年寫的文章,又一年了。然而這次真的最後一次說說這了。)

 

   DSCN5674.JPG 

 

 

INFO

http://www.myolddutch.com/default.asp  

 

131-132 High Holborn
Holborn
London
WC1V 6PS

Tel: 020 7242 5200

Nearest Tube: Holborn Station - Piccadilly Line & Central Line

Opening Hours
Mon-Sat 11:00-23:00
Sunday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