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1

    20100824164733.jpg 

 

一路走走停停,想起了許多旅行中糗事一連框,莞爾一笑。為什麼,在有限的旅費有限的時間,最後卻選擇來到物價之高的北歐挪威,也許是暑假媽媽總說著書裡的峽灣之美深植我的心裡,於是趁著復活節這旺季前的淡季,一切都小氣的計算後,於21號要出發去挪威一星期多。

醉心於Lofoten北極圈的漁村不被打擾的人間仙境,現在正處於熱鬧捕捉鱈魚的季節,停留了Bergen不單單要看看Bryggen那木造屋,更是為了七小時長的冰河列車一路的峽灣寬闊美景。至於Oslo,我停留了,於是預備了多一天的時間試著走入孟克的世界。

一如往常,我概約地把旅行計畫填上,不同的是此次竟然可以說走就走,計畫書可真的寫給自己看得呢。

21032011-22

RYANAIR ,from London Gatwick 13:00-Oslo Rygge 16:00

@ Comfort Hotel Xpress

 23032011-24

take NSB  from Oslo 08:11 to Bergen 14:52 (6hr 41m)

Bergen

@Citybox

25032011-28

 fly wideroe from Bergen airport Flesland 07:00 to Bodø 08:50

 ferry from Bodø 10:15 to Moskenes 13:30

@A i hostel

29032011

ferry from Moskenes 10:30 to Bodø 14:40

Norwegian Bodø 15:20 to London Gatwick 19:30 

 

我可真的小氣,機票去程300台幣,冰河列車也讓我找到了1000元,住宿省省地找有好玩的,這所有交通住宿九天花了我兩萬台幣。一如維也納一樣,在冷門的時刻出走,也希望有好的際遇與開懷的心情,雖然我粗俗地在這貼好了價格,但我想吃那裏的鱈魚,傳說中好吃的特產起士。

當然,我真的想當北海小英雄,不過所掠奪的是那些挪威的美景,霸氣的。

如果真的還飄了雪,或是下了雨,我也不會沮喪,我準備好了那雨鞋,

一抬頭一伸手,就是雪,以後可就不容易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