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011

     R0033858.JPG 

 

昨晚,媽媽出門前,交代了一些打理爸爸餐點的大小事。

翻翻冰箱,又說了:『烘碗機下有一顆南瓜,妳記得給爸爸當早餐』

天阿!

南瓜南瓜!!

說到南瓜,我都快現形了,打回原形。

真的,我好怕南瓜。

雖然我總被moon的菜肴給動搖了,晃晃頭,還是提擋不住我那拗死人的味蕾。

 

        R0033846.JPG 

 

這早,還沒太清醒的六點準時乖乖起來,我燉了高湯,不太熟練的開了冷凍櫃!

回台灣阿!烹煮與我遠遠地不招手了。有時很技癢,但廚房是媽媽的舞台,我總是難以發揮!

果然一廚房,容不下兩個女人。

但最近的生活作息,最喜歡的時刻,在晚間全家飽餐之後,我大動作的清理廚房,完畢後的感覺,真是暢快不已!

尤以濕了衣服一塊的嬉戲感,不苦喔!

舞台的女主角不在,就讓小小配角登場囉!

媽媽的"道具"很多,無論是很棒的調理機,還是蒸鍋。

 

材料有:

 

1/2 南瓜,1/2紅蘿蔔,1小馬鈴薯,幾朵小花椰菜,高湯,豆漿。

 

     R0033853.JPG 

 

我先把南瓜蒸熟了,打成泥,備用。

 

     R0033854.JPG 

 

做法:

 

先把蘿蔔與馬鈴薯切丁,用少許的油把紅蘿蔔炒熱後,再加上馬鈴薯去續炒。

加上高湯熬煮,把馬鈴薯煮爛後,加上南瓜泥拌入,與豆漿一起慢收汁,最後再加入花椰菜。

 

     R0033859.JPG 

 

因為這是要給爸爸吃的,所以部分食材我有所替換。

我以馬鈴薯替換了麵粉的濃稠,以豆漿取代了牛奶。

沒有多加了調味料,只有最後灑上了一些黑楜椒粒。

試試看!連我害怕南瓜的搞怪孩子都能吃上一碗。

數一數,一碗湯不少蔬菜在裡頭呢!

當然還有女兒對爸爸滿滿的愛。

 

 

p.s: 好久沒有寫上烤煮文章,生疏了。

回台的日子,四個月了。

從夏天轉換到深秋了,隨著星巴克暖暖的紅杯子登場,也漸漸地有一些些涼意了。

從放暑假,邁入30歲,再而放掉工作,照顧爸爸;

生活似乎從零開始。

說起來這些酸楚,卻讓人堅定地怎麼都不悔一切。

這兩天,我也要烤上簡單的蛋糕,與親愛的親戚分享;我與媽媽想不出有著更好的報恩策略。

爸爸生病以來,我們接收了好多人的好;

不等春暖花開了,現在的我們總是;

好!馬上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