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31

      R0027934.JPG  

       (在27號登機口,有全景的餐廳可用餐,是每一個旅客都可以享受停留的跑道美景)

 

 

偶爾地回顧芬蘭之旅,我會刻意把自己再丟入這;

行李箱的滾輪溜搭的呼嚕聲,不著急的各家腳步輕踏,這樣的節拍,不成旋律的好似芬蘭這國家的歡迎曲。

我的!

我以觀光客的姿態拿著護照在這降落與起飛。

我感性了,毫不掩飾地因為這樣的角色,卸下了所有的本該的擁有;無可替代的...

曾經,約略地至少十年以前,某電視節目特地介紹了這赫爾辛基的機場。

印象最深刻地是這原木的地板;無法確切地指出是何種原木,可是介紹的每一段話語,著迷地讓人真的就想去逛"機場"。

 

     R0027933.JPG  

 

當我計畫成立了離開英國來到芬蘭的赫爾辛基時,我立即很認真地把回程要好好地"逛"機場,

這一項當作最後一景點。

還有搭上Finnair(芬蘭航空)。

手中的其中之一的旅遊書上,作者推薦芬蘭航空;做為一個已購入的讀者就必要不疑有他,我也把它當首選。

沒有長途的餐點,雖然簡略了些,可是來回卻一點都沒有馬虎。

去程的早餐,迷你的三明治就有四種口味。

小巧的吃上一口,心裡馬上又期待著下一個;色系也跟著土耳其藍。

這豐富的三明治嚐起來可有台灣山崎麵包冷藏麵包的口感。

 

     IMG_1714.JPG  

 

回程是傍晚,口味有點日式,雖說是沙拉,卻是咖哩炒麵的餡加上麵包。

這對待上幾天伴隨了一些日語繚繞地上飛機,確實有些錯亂了地理位置與想像。

以歐洲線短程的來說,能夠提供餐點,又如此精緻的,只有芬蘭航空和奧地利航空。

 

     R0027963.JPG  

 

這些年,闖入人家的家,看看人家的門戶,雖不能說挨家挨戶,但以跳格子方式,腳一站定,側著頭;

這一幕:

這叫我喜愛;要入境時,我反著箭頭,差一點點了又要回頭了。

spa & saunas。

我帶著回頭見的心情,保留著;五天後見!

 

         R0026853.JPG  

 

                                    ***五天後***

 

        R0027935.JPG  

 

我仍站在箭頭的中間點,停了下來。

只是向左走向右走的,令我小小的矛盾了。

雖然預算內無法桑拿,但提早到了,為的就是把赫爾辛基的vantaa機場計畫為最後一個完美ending。

一樣拿著相機,捕捉我喜歡的,與每一個停留點的興奮感好奇心都相同。

  

     R0027940.JPG  

 

萬達機場的動線逛起來真的很舒適。

想再做最後衝刺買上沒買過癮的marimekko,機場裡的貨色一點都不陽春。

不讓人有只是機場裡的小商店的感覺而已。

 

        R0027931.JPG  

 

連幾天沒在市區找到的moomin商店,也在機場內讓人瘋狂。

可愛的,讓我最後剩下來的歐元,都乖乖地交給櫃檯了。

 

     R0027925.JPG  

R0027924.JPG R0027927.JPG  

 

小朋友的kids corner,運用的也很好,如同國外的IKEA一樣。

大人用餐的地方,近距離的就設有,好讓大人安心用餐又可以兼顧旁邊爬上爬下的小小孩。

有嚕嚕米,更是大大討好了跑跳坐不住的小小娃。

連我差一點衝動地想爬上階梯。

 

     R0027938.JPG  

 

再另一處的角落,陽光穿透了play ground,是很完整寬敞的遊樂園。

芬蘭對於小朋友的照料真事細心周到。

 

     R0027947.JPG  

 

每當媒體報導著機場有缺失時,其實比起許多國家,我個人覺得台灣的機場真的很不賴了。

當然該改進的仍然不少。

但我覺得赫爾辛基的機場如此成功地在一個旅客的心中,不單單是硬體設備,還要設計出一個非常好的"空間感"。

並且是獨特性的不可取代!

一扇大門開起迎賓與歡送都占據了重要的過程。

我很喜歡這機場內要給旅人離開時的『溫度』。

直到分離的最後一刻,也要旅人盡興,舒適,安心。

 

     R0027951.JPG  

 

搭機時,站立在跑道上,

好天氣的藍天白雲,與Finnair的藍與白色系,襯出了齊平的好心情。

 

            R0027955.JPG

      R0027960.JPG  

 

我總以為每到了離開時只有感傷的份;可是那天心情卻很澄澈地不只是說再見;

還有,我們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