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032011

    R0023369.JPG            

  

想搭冰河列車是一個誘因,其二則是可愛的卑爾根-BERGEN,在海港區的Bryggen是世界遺產,一排排的木造房屋是當時漢薩同盟加入興盛時期所遺留下的。現為挪威第二大城市,也是挪威最大的海港城市。這與英國的威爾斯有點雷同,當地人稱自己為卑爾根人。也因為地理位置關係,卑爾根一年2/3一直都是下雨天因為墨西灣洋流,我看到了一張明信片,會心一笑,是一把傘擋著雨水,上面寫著”greeding from Bergen”,而我到訪的這兩天不例外地下著毛毛雨,但溫度很宜人。

  

   R0023219.JPG  

 

第一天傍晚我隨意走走,第二天呢!熟悉了方位,只安排在市區港口慢慢逛逛走走,但我因為可愛的社區彩色房子,拍著拍著,我竟然走遠了,問問了在路邊修路的大叔,叔叔所幸一路帶我到市中心,挪威人真的好親切,但邊走邊聊天才知道他是從阿拉斯加來挪威工作的。來到了挪威這幾天,跟路人聊天,10個有8個都會說到挪威的薪水很高,不管外地或是當地人。也顯然他們很滿意這裡的生活。

 

     R0023260.JPG 

     R0023265.JPG

   R0023267.JPG

   R0023271.JPG  

 

卑爾根的旅遊中心我相當喜歡,漂亮的老式建築,親切的服務阿姨,給了我準確的巴士時間表,也給了我很好的資訊和位置,更讓我順利地換了點挪威幣。

 

     R0023393.JPG  

     R0023394.JPG      

走出i我問了跟我一起等紅燈的漂亮女孩,魚市場在哪,(Fisketorgrt),女孩靦腆地笑了那麼一下下,馬路斜前方的白棚子,她說著:我知道現在這看起來很糟糕,但是裡面的海鮮很棒。

 

   R0023287.JPG

   R0023388.JPG

  

一點人潮也沒有的這個月份,小男孩在棚子內看著童話書,魚販大方地撥了蝦讓我嚐嚐,真的好鮮甜,然後他又切了超大一塊ready to eat的鮭魚請我吃。真的超級好吃。我盤算著晚餐就吃蝦吧!

 

   R0023285.JPG

   R0023289.JPG

 

然後走到不遠處的Bryggen,慢慢逛著像迷宮的木造房子,一排排地在裡頭穿梭,確實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深切感受,小木屋裡的手工桌布,精緻地繡著小草莓,決定帶一條回去送給媽媽。小巧的地方,我慢慢走了兩小時,帶著一小包的蝦,經過總是很多人的麵包店,帶了有客林姆的肉桂捲,我回住處了,也已七點多 

   R0023318.JPG

   R0023320.JPG

R0023381.JPG

   R0023385.JPG

   R0023324.JPG

   R0023334.JPG 

     R0023323.JPG

 

     R0023332.JPG  

     R0023336.JPG

     R0023341.JPG

   R0023348.JPG

   R0023360.JPG

     R0023353.JPG

     R0023354.JPG

    

      R0023365.JPG

       R0023368.JPG

       

這樣的晚餐讓我終於擺脫了多日的泡麵生活,在卑爾根的一天多,我熟悉了這山城內的可愛小鎮,對我來說,他不是大城市呢。

在奧斯陸的時數約與卑爾根一樣,總熟悉了一個城市的步調樣貌,約略地記住了走過的步道,也大約是這個時刻,是離開的時刻。

對一個旅人來說,能記住了下一個路口要轉彎,而轉彎後有一腳踏車停擺著幾朵花擺飾著,那才是印象中永遠停留的城市。

   R0023253.JPG  

   R0023416.JPG  

    R0023244.JPG  

 

而那才是最可愛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