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32011

   R0023500.JPG  

 

我的第五天可說是折騰度過。

 

   R0023465.JPG  

 

早早地近四點起床,離開時山城有著微昏的燈光點點,五點多天未亮我以在機場到著到博多的飛機,也許沒睡醒,我過了海關三次,原因就是我一直把30看成了3D,然後走錯了到國際線有不能回頭地一次又一次。飛機還沒起飛,我就昏睡了,等在醒來,手上有一個漢堡,這真是不賴的廉價航空公司。

 

   R0023467.JPG  

     R0023468.JPG  

 

到了博多,由於天氣因素,到達時已九點半多了,我只好坐上計程車趕到港口,準備搭10:15FERRY,一到,港口冷清清的,一個人都沒有,寄車車司機好心地幫我翻報紙看看今天的船班,他告訴我到MOSKENESS16:30,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拉著行李箱到大船上問問船員,船長先生說到我的港口確實是下午四點半,我可真得差點要暈倒了,暴風雪的外頭我趕去哪呢?

 

     R0023472.JPG  

 

好心的船長先生跟我說這艘船要到其他港口在下午三點,所以我可以到船上取暖等候。

 

   R0023469.JPG  

 

於是在意外中幸運地被收留了。寫寫筆記,聽聽音樂帶著睡意也讓我撐到了三點,然後沒多久我的船也來了,趕緊吃了暈船要,車上的不少,但全都是開車上船的。

 

   R0023486.JPG  

 

有一個可愛爺爺跑來跟我聊天,不過他英文挺不好的,但又是很熱心愛聊天的爺。我問他他一個旅行嗎?爺爺帶著抱歉的臉說:對不起,我已經結婚了。哈哈!爺,我是問你一個人旅行,不是問你是否單身。我忍住了笑意,但隔壁的法國男生和女生一起大笑了,爺爺還說:漂亮的女孩我真的很抱歉。

四小時的船,真讓人有一度很絕望,在天黑之後,暈船的人不少,雖然我不至於想吐,但不舒服感一直存在,到了港口,晚上八點半了,正想著該如何到我住的小漁村,然後,真的很酷喔!船上的人紛紛跑來跟我說,他們很想在我一程,可惜車上已經滿了。多客氣的大家阿!看到一個落單的女孩,大家都給予了關懷。

船上工作的人員好心幫我打了電話叫計程車,但,馬上有一個老太太老先生喊著我的名字,是HOSTEL的主人,他們知道船到港口的時間,就跑來港口等我。而剛剛才對我說很抱歉的兩對法國情侶才發現,我們一起住在同一個漁村裡。

老先生一路上跟我聊天,我問這個季節可以釣魚嗎?爺爺說,這個時刻是鱈魚捕獲的季節,恐怕不行。但如果你想嚐嚐魚,我可以明天為你帶一隻新鮮的魚喔。

住的地方位在蘿蔔的二樓,爺爺好心地幫我的房間改到有海景的雙人房,而不是我預訂的四人共房一床900台幣的小床。

 

   R0024050.JPG  

爺爺大步伐地提著我的行李走樓梯,我害羞地說著我可以自己提,太重了。

爺爺用更爽郎的聲音說著:這是一塊小蛋糕,因為IM A STRONG MAN

白色的小房間,老奶奶早已為我的房間開好了暖氣,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少了好多,好像回到家一樣溫暖,洗完澡,就這樣早早睡著了…….

 

   R00235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