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32011

   R0023128.JPG  

 

第三早,我拉著行李箱就這樣快速拉著到火車站,我真是腳程很快的女生,十分鐘不到我就出現在車站大廳,我老實地排了隊伍,確定了只要拿訂票號碼上車就好,上車了。

 

   R0023042.JPG  

 

車上好多叔叔阿姨們穿著一身勁裝吊帶褲,這跟書裡說的一樣他們要去登雪山的。滿滿的都是旅客。車長來驗票,號碼一對我換了順著方向有木桌的好位子,對面是可愛的爺爺。爺爺一路把戲很多,從看雜誌開始,打盹,看書,玩拼字遊戲,打盹,打電腦,車上的人來來往往,爺可是從Oslo與我到終點站Bergen下車。我們從點頭微笑開始,後來他也與我一起開心吃糖果,我們吃著藍莓口味的軟糖,嘴巴藍藍的,一起轉右對另一個奶奶伸舌頭,奶奶笑了,也跟著我們一起吃著糖。

 

     R0023190.JPG  

 

爺爺說他好像年輕了30歲一樣,有談戀愛的感覺。我們一路都很開心。爺爺也忙,每一站快速跑下車抽個兩三口菸,在最高頂點F,短短一分鐘,爺爺變成了雪人。

 

   R0023139.JPG  

 

冰列車真的很不得了,從開始的風光明媚,慢慢地爬高,火車就像麋鹿他著雪橇一樣,衝著暴風雪往前拉著我們前進,隱隱地能夠聽到風雪的聲音,我努力地把臉貼著玻璃,卻怎麼也看不到前方的風景,一片雪白真讓我忘卻了我處在哪,有那麼一下下我睡著了,瞇了眼,驚醒後,我看到有綠意的冰河峽谷,縱然依然有著雪堆積著。

   R0023054.JPG  

   R0023064.JPG  

   R0023104.JPG  

   R0023119.JPG  

      R0023163.JPG    

 

慢慢地,我知道我下山了,那些剛剛與我一起平行的高山,此刻我得努力地抬著頭看,爺爺說,就快到了,他問我從哪裡來,他猜不是中國就是台灣,果然呢!爺爺說,雖然他看我看的書有日語,但是我寫筆記時,從左寫到右,和日本人相反。真是好厲害的爺爺,爺爺說我很幸運,在我來奧斯陸的前兩天都還一直是大雪的壞天氣。說著這些話,我心裡淡淡感傷,因為這是要分離前說的話語,爺爺要我好好享受在這漂亮的Bergen,他說雖然會下點雨,但天氣是舒服的。

 

   R0023195.JPG  

六個小時41的冰河列車從早上八點十一分,到下午兩點多。

OSLOBERGEN這段的冰和卑爾跟高速列車,總距4712KM,一路森林湖泊,冰河還有壯觀的峽灣。卑爾根在奧斯陸的西北方,一路會爬高,直到最高點Finse,而我看到那些勁裝的阿姨叔叔們就市都在這站下車的,火車一路下行,FinseVossu.有著雄偉壯觀的U形峽灣,在一路往下行,就會有漂亮的港灣景色。而沿途所經過的兩個峽灣分為是哈丹格峽灣,和索格納峽灣。

     R0023124.JPG   

這段原價高速鐵路要價挪威幣798,我以199NOKmini pris購入。在挪威國鐵NSB的網站上訂購,如果網站有問題無法線上刷卡,可以打國鐵電話,會有專員幫你處理。可以直接拿著號碼到車上,秀給車長看,他會給你訂購先前的收據。

 

 

P.S:我在BODO的大船上打著這篇文章,好心船長老爺爺收留我,免於受寒於外頭的大風雪。我搞錯了船班時刻,於是我從早上近十點在這港口等著船到下午四點半船才開。果然是北極圈,還有陽光藍天的港口,約五分鐘突然風雪交加,姊姊來電說著倫敦好暖18C,她正要帶著底底去市中心看櫻花。我一心等待的櫻花,就這樣在我不在家的時候,正熱烈地綻放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