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32011

   R0023006.JPG 

 

一晚熟睡,鬧鈴沒把我吵醒,拉開窗大樓沒把好藍的藍天全遮了。

我加速了整裝的速度匆匆出門。

真暖!我穿得少仍然覺得熱,舒服的暖意,卻也偷偷地想炸開來。我走著我昨晚走過的路,有一小段是熟悉的。在往前走,一家昨晚就想闖入的北歐雜貨店,今早開門了。逛了幾圈真是賞心悅目,問了老闆娘我想去的國立美術館如何走,出了門口在往前走,真的好近喔,因為我一不小心就過頭了到了皇宮。

 

   R0022821.JPG 

 

雪,仍厚厚地疊著。

也不敵艷陽天地,融著。

北歐啊!好像一直是這樣,緩緩的,快樂的,輕盈的。那一年深冬,丹麥也是這樣快樂著的。一點壓迫感都沒有,我走我的,拍我的,路人們對著我笑,今天一直是這樣的情況。小朋友快樂的玩,大人讓他們這樣隨意地玩,只要有保護的穿著,一個不小心,小男孩倒頭栽,媽媽也不急地讓他自己爬起來,甚至沒有吆呼聲。

   R0022846.JPG 

    R0022852.JPG 

    R0022861.JPG  

 

皇宮坐落於奧斯陸的最高處,可俯瞰整個奧斯陸,夏季才開放參觀內部,我也走的開心,衛兵剛好在交接,走起來有點軟軟的,頭上的鬚鬚被風吹的亂七八糟,害羞的衛兵不停地撥著頭,樣子很可愛,少了嚴肅,多了幾分親民感。

 

   R0022821.JPG

   R0022823.JPG

   R0022824.JPG

   R0022830.JPG

   R0022835.JPG

    R0022843.JPG

    R0022863.JPG

   R0022864.JPG

 

我往下走著到了大街,下午時刻,肚子不爭氣地餓了,正苦於不知要吃什麼好,一家麵包店大排長龍,走進去的麵包香,讓我就這樣不走了。排在我前面的媽媽抱著小女兒開心地說著話,小女孩頻頻對我笑著,於是我也跟媽媽聊起天來。媽媽推薦我吃她最喜歡的麵包,除一除,一個要價台幣一百六十元。挪威的高消費,讓我一天就以這裹腹。但麵包好吃的令我心裡一直讚嘆著,果仁的香氣加上蜂蜜,好棒喔!如果荷包滿滿,好想每一種麵包都各買一個嚐嚐呢!

 

     R0022889.JPG 

     R0022892.JPG

   R0022893.JPG

   R0022897.JPG

 

國立美術館裡有孟克的作品,推開門,和我一起進去的人不少,但我們一起失望的一起出來。展覽暫時不對外開放,直到四月。

 

     R0022901.JPG

     R0022905.JPG

 

回到飯店,換了雨鞋,匆匆又出門,讓我亂亂走,走到了港灣。

這一路風景,讓我走走停停,多半為了一些我以為的小景。

 

   R0022937.JPG 

   R0022969.JPG

     R0022970.JPG

   R0022971.JPG

 

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這城市離港灣如此地近,而我只是一直走下去,遠遠地看到白白一片,然後我決定繼續走下去。歐斯陸一天,我沒有地圖,也沒有畫圈圈,我只記住了回飯店的路,然後就是這麼安心地走著走。港灣的風景,很棒!是艷陽,大家都曬著太陽,有趣的是,北歐的海水依舊是碎冰片片,烏鴉站在碎冰上低頭著,仔細一看在吃九孔。呵呵...港灣很安靜,郵輪仍移動著。

 

   R0022983.JPG 

   R0022990.JPG

      R0023001.JPG

  R0023002.JPG

  R0023003.JPG

     R0023008.JPG

    R0023009.JPG

      R0023012.JPG 

 

認真地拍照同時,一位曬太陽的先生突然走過來與我說話。一開始我以觀光客那種很客氣的口吻寒暄,但,後來我發現他真的很想與我聊天。他生澀帶點害羞說著挪威過去六個月真的好冷,這兩天終於暖了,然後他問我是不是專業的攝影師還是興趣,然後開始問多了,又然後呢,他想請我喝咖啡,他說我看起來很友善,請我不要害怕。可是我真的開始覺得有點害怕了,但還是鎮定地灑了謊,我說我等等要離開這城市了,他一臉失望地說,我一定覺得他是壞人。不過他留了聯絡方式,要我多多跟他聯絡,會發現他真的是想跟我做朋友,陪我走了一段,跟我"ㄑㄧㄠˋ"之後,邊走邊回頭了幾眼,漸遠了....

一人旅行,總有很多不一樣的緣分,一個擦肩而過,一個迎面而來對眼的笑容,或是剛好一起用餐的短暫相處。但,對於那種電影裡會出現的浪漫橋段,還是留給觀眾就好。今天,奧斯陸很暖,天氣很好,這城市不算漂亮,但我遇到了很多有善的人們,買了些糖給我家小鬼,也給自己買了些雜貨,

明天一大早我要出發去卑爾根,那一段冰河之旅,我想會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