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2011

  R0022787.JPG 

 

一早,上飛機前,我可說是追趕跑跳碰!要去小機場的巴士活脫脫地晚來半小時,然後呢,即使上了車,一路大塞車。對向車道也塞,我急得好想下車拉著行李箱跑跑跑....大晴天一早七點就好熱,等車時,全身燃燒著。在車上嚇的我腋下都濕了,到了機場我趕最後10分鐘關櫃檯前抓住最後一刻,然後,又開始跑跑跑,尿急的我差點尿在褲子上了。

 

   R0022761.JPG 

 

順利趕上飛機,我呼呼大睡,一路可真是平穩,暈車藥也可能默默地貢獻了它自己,我沒暈機也沒軟腳,睡的可好,直到機長說話了,說說感謝的心情也說說天氣,最後還是不忘我們記得再來搭機喔。然後我醒著慢慢降低高度,慢慢近看著挪威國土,碎碎的一片片,白花花的在小小的小群島上,猶如那裙邊的小蕾絲可美的。

 

   R0022767.JPG 

 

免簽這件事情,我在挪威海關得到非常滿意的待遇,海關阿姨看了我護照一下,問:TAIWAN?我說對阿!她說來玩嗎?我說對阿!然後她馬上蓋了一個章說歡迎,我就開了一扇門進了挪威。噗噗..所有的資料都不用檢查呢!安檢叔叔看了我護照,問我:台灣還是CHINA?我說台灣。然後安檢叔叔說:好好玩阿!搭上了公車,約一小時到市中心,我餓了啃了從家裡出發時代的草莓吐司。一路還是白茫茫一片,也一直以為天氣是好冷的。

到了市中心我開始想著我該在哪下車呢?突然有一個阿姨問我想去哪呢?我正納悶,阿姨說她跟我同一架飛機,她在機上有看到我,因為只有我是亞洲人的臉所以她印象很深刻,然後呢?阿姨就是很親切地一路帶我去我要入住的飯店。阿姨說她住在奧斯陸的旁邊小島,她問了我的行程,隨後馬上給了我她LOFOTEN島上朋友的電話,她說她是一位很可愛的女性朋友,又留了我的電話,抱抱我跟我說掰掰,這位阿姨叫安娜,還要我記得跟她通EMAIL。

 

   R0022770.JPG 

 

很快樂的開始呢!

入住的飯店是我撿便宜撿到的,有著北歐設計感的飯店,我住的好開心啊啊阿....

我住的地方就靠近車站更靠近大街,然後我放了行李也不管是不是快天黑了,就奔出去了。逛了當地超市,馬了鮮奶和可愛優格,轉角有一個麥當當,有限定的漢堡,跑進去了,卻發現貴得嚇人,一個餐的組合要台幣六百多,於是我只好單買了中薯,默默地回飯店配開水。

我以為經過英國高消費的洗禮,我可以習慣歐洲的消費,結果第一夜在奧斯陸,活脫脫成了貧民。也還好鮮奶沒有太好喝,我笑著這樣跟媽媽說,這樣就不用再花錢。

但真的很開心喔,這一個挪威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