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22008

    

這是Amelie歸還男主角相簿的地方。很熟悉的場景位於巴黎聖心堂下的旋轉木馬。耶誕節時期的冬季,天灰矇矇的,登高俯瞰巴黎這是第一個印象。

 

   

                                      

   

 

就像當年我看電影一樣,有一點黃黃灰灰的。導演特殊的手法殘留了一點與今天不變的色調。隔一年春天朋友造訪巴黎,從巴黎鐵塔上,一樣的觀感。朋友說巴黎怎麼好像髒髒的呢?我笑著說:我們都多呼出一口二氧化碳了。

但,聖心堂的潔白,卻怎麼也掩藏不住。

 

       

 

一位好友因男友是法國人多次造訪,她說:想看巴黎最美的景,就登上聖心堂吧!

 

       

        

       

       

 

大家都一一登上,然後聚集著,這是最好的舞台。似乎,我剛好趕上了這場盛事,直到掌聲漸小。

 

 

那天感染了快樂的氛圍,確實讓我忘了周邊朋友的叮嚀:小心聖心堂的治安。我一直都太自在了,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