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122008

     DSCN1438.JPG

 

在歐洲自助旅行,什麼都很克難。交通費貴,住宿費貴,不得不什麼都省一點。最常吃的是肯德基的全家桶炸雞,還有麥當勞。不過,也不是都這麼節儉。我們最常說的口號就是,都來了,就吃吧!法國的兩星期之旅,因為沒有事前好好的做功課。花了非常多的冤枉錢,我阿母和阿爸為了這件事情把我念了好久。阿爸最喜歡把台灣經濟搬出來,壓得我一個小女子喘吁吁。我都說我錯了,還是逃不過兩老的碎碎平安,碎碎念。所以喔!千萬不要相信爸媽說的,誠實的小孩一定會被原諒;那都是拐小孩的話。(說到這,親愛的阿爸阿母,我真的知道錯了啦!下次不敢了。)

再說,如果那是我小孩這樣跟我說,我一定痛毆他!哪有只有唸這麼好心。在南法的幾天,我吃到人生中最鮮美的海鮮。

尼斯的海鮮,馬賽的鮮魚湯,超市裡的一大包鮮蝦。

鮮美的讓我至今都無法忘懷。親愛的台灣寶島,讓我驕傲的是豐饒的海鮮。但,不崇洋媚外的蘇菲幹嘛把南法的海鮮說的這麼好。人家有優點,我們還是要誠心的誇獎一下嘛!第一次買了好大一包的蝦子帶回飯店吃,就讓我好驚豔。蝦子不單單只是肥美之說而已,還有那海洋鹹鹹的味道。好大一包才台幣不到六百,每隻都大到讓我快翻桌了。我不知道跟蘇菲媽說過多少次,這不是南法的蝦!!(跺腳!)蘇菲媽到最後乾脆不再買蝦子給我吃了。(我真的很愛惹爸媽生氣。)

在有蔚藍海岸美稱的尼斯,雖然我們不是選擇在美好的夏天來到。但比起冷冽的歐洲來說,南法真的擁有最棒的天氣。走在街上,一家家的海鮮店讓我們不走進去好像對不起它們一樣。更不想對不起自己!(噗!這才是重點!)說海鮮店是我自己亂講的,多希望他跟台灣熱炒店一盤99一樣親民。

我們透過潔淨的玻璃,那享受大餐的畫面是最好的廣告。

 

  DSCN1437.JPG 

 

我們決定就這家囉!蘇菲最喜歡發現那種不期而遇的美味。開放式的廚房,總讓人放心不過了。雖然沒有活跳跳的水族箱,但是只有淡淡海水的鹹味就好像掛保證 "我們的最青!!”

 

   DSCN1444.JPG 

 

 但,我們確實不會點菜,對那一本菜單放空了好一下。然後,就對著隔壁桌指著我們也要那一大臉盆的生鮮。又胡亂點了一盤烤海鮮。送上這一盆,我們開始手忙腳亂了。除了比較熟悉的叫蝦子的本蝦以外,那些生食我們可都好陌生。雖然可以判斷出蚌殼類,還是生蠔海膽。

     DSCN1449.JPG

 

 DSCN1454.JPG  DSCN1457.JPG

 

但就是沒有這麼活生生的吃著它們。同學還說著某蚌殼類吃起來像感冒糖漿的味道。還好廚師們聽不懂中文,不然他們一定會大哭。我們很盡量的讓臉部表情放鬆和假裝陶醉,不過還是會偷偷的擠弄了五官。

 

但,之後送上的烤海鮮,真的棒透了!!

 

  DSCN1458.JPG 

 

給我10盤我肯定都可以喀掉。我們對這盤給予極高的評價,小胖還說著冷盤應該通通拿去熱炒一番才是。對於我們這三個不懂生鮮美味的小女子,擺盤上的海鮮們應該覺得死不瞑目。這樣還不過癮喔,我們看到隔壁桌的老婆婆們在吃下午茶,桌上的冰淇淋。

 

  DSCN1459.JPG 

 

我們也鬼鬼祟祟的跟服務生點了一盤。這對只喝可樂買醉的我們,這一盤冰淇淋可把我們嚇壞了。三球冰淇淋,淋上了烈酒,第一口的驚嚇度都讓我們大笑。但細細品嘗,這樣的組合,味道很香濃。每一口含在嘴哩,不單只是冰淇淋的甜味,還有一股酒香在嘴裡散發著。

但,俏皮的我們止不住的脫口唱舞女,小胖還幫我和音

 

  搖來搖去…”

開心不已地在南法高調的慶祝耶誕節。

 

   DSCN1460.JPG 

 

 然而;在送上帳單之後,我們一路冷靜的慢慢走到了海岸

心裡想的都是,上帝啊!我們有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