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42011

   R0024671.JPG  

 

好久囉!

沒有在這放上我的烘培,也沒有小心翼翼地步驟在心裡頭,欣喜若狂地奔出廚房坐在電腦前敲敲打打有關我暖烘烘的心情。坦承約一個月前的馬卡龍重複的失敗。呼呼....我沒讓它們有著蕾絲邊邊搖曳,接著我出遠門探險了,又接著呢我拖著下巴望著窗外看著綠意冒出頭,膩著小家庭的喜樂,遠方的甜甜。

但總是,有著對開著烤箱的一絲絲想念,聳聳肩笑著,一個像我這樣的女孩,不大注重生活上的小細節,沒有妝容,沒有腰身,於是呢?空氣中要有笑意,要有廚房竄出的奶香與熱氣,那可以呵出我對時刻裡的渴望與愛,也平衡了我總有一秒鐘的抿嘴。至於偶爾地逃出現實生活去旅行了,那種拋棄語言與關係的冒險,總能讓我更勇敢了,讓我更珍惜了。

再笑笑地說著,用力地咬著每一個字句,我要軟軟地吐司喔。

在北極圈裡的島上一周,一條土司伴著我的三餐,直至那最後一天的凌晨我煎著最後一顆蛋,依然以早已鬆散乾硬的麵包體勉強放入三明治袋裡帶上船。後來的這幾天我取笑著自己,特地千里迢迢地跑到那啃著吐司度日,過著好像耶誕節的心情。然而;絕對,那會是我將來最美好的回憶,旅途中最深刻的部分。

所以,是吐司喔!

軟綿綿的日式土司,當然就是香氣十足又能單吃的丹麥吐司。那有老爸每周帶回家吐司的回憶,我喜歡一絲一絲粗魯地拔著當零嘴吃。

而當我確定我要這麼挽起小外套揉麵團,下午兩點。當我烤好拿出烤箱已是隔天的凌晨兩點。哈哈!真是的!繁複地手續讓我有一度想把麵團冰到冰箱隔天再說呢!發酵,送冰箱,來來回回一次又一次,可真要不厭其煩。無法回頭地想著有那麼一回兩年前了,第一次做白吐司,變成了兩團烤饅頭,於是這只能說我自己是還沒學會走路,就急著飛了呢!

安靜的兩點,小男孩睡了,寂靜地只剩下廚房的烤箱裡的黃燈,還有烤香風扇呼嚕嚕的聲響。

多虧了小時候那些芭比洋娃娃的小辮子一次又一次地讓我練習,這次的麵糰辮子不至於太粗糙。

 

   R0024655.JPG  

 

扁扁的辮子,經過電腦旁的熱氣,一小時後的發酵也長高高了。塗上蛋液送烤箱後。

飽滿的可令我已點頭地滿意了。

 

   R0024660.JPG  

 

輕易地出模,也不等等涼了,我跟姊姊一起在半夜吃著吐司,加上一杯熱茶,吐司的結構沒有失敗,讓我話多了陶氣地說了些嘻鬧話,就這晚讓我臭屁一下吧,能對揉麵團]在進展一步對我來說,真的意義非凡。今早起床一片片地切好,更好吃了,外酥內軟,奶油雞蛋的香氣暖了心,甦醒了味覺,真是好棒。

 

材料有: (甜麵糰) 高筋麵粉-225g,一般麵粉-45g,酵母1/2茶匙,蛋一顆,溫水90g,糖50g,鹽少許,無鹽奶油15g。

           (奶油塊) 無鹽奶油0.5公分,切6塊,3x2,並排黏好,用保鮮膜包覆好放進冰箱。

 

步驟:先把甜麵團部分揉好後再加入15g的奶油不停地揉啊揉,甩阿甩,300下。然後用濕布蓋好,放在暖暖的地方發酵一小時,然後呢,把麵糰擀平成長型約奶油塊的三倍長,然後把奶油塊放置麵糰中央,上下對折,左右也封口,放入冰箱冰30分。拿出後反向感長後,折三折。再放置冰箱。再冰20分後,擀長再折三折,這動作重覆四遍。最後呢!擀長後,窄的部分,留一小段,用刀子切成三等份,綁成辮子狀,放置烤膜,前後部分塞進底步,再放置暖暖的地方蓋住布約一小時。烤箱預熱170度C,塗上蛋液烤30分。

 

   R0024663.JPG  

 

忍住睡意,趁著印象深刻時把這自我的小小感動記錄下來。

最近的生活感動著感動,感覺『春暖花開』,星期天走了好幾個小時的“散步”,草地滿滿的白色黃色小菊花,終於不專注地在往來字母裡找尋更貼切的組合按著發送。漸漸地明朗的情感,心裡的一抹微笑,不再含蓄。繞了一圈又一圈,曾經這樣相遇倫敦,巧遇布拉格,又然後又碰頭,互相關懷不吝惜,始終沒有放棄對生活共同的執著與相互的欣賞。好久了,沒有砰然心跳的炙熱在心頭,挑上一張 A New Home的卡片,為他寄上,雖然最近距離有些遠。但樂觀的他總笑著說著,一切都是新的開始,他有強壯的心,還有另一個溫暖的心一起。

謝謝媽媽對我的支持與信任,在這樣的困難時刻。

下一站一起倫敦,一起台灣,一起東京。

他說著這是一起的新家,全都留了一半給我。

沒有什麼比『一起』這字眼更來的幸福,更堅定了。

我會陪你一起走下去的。

 

     IMG_12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