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2009

       DSCN1021.JPG

   

網路的世界真是無邊際!當時就是看到一篇文章作者說以後離開沖繩若沒能再品嘗這拉麵-他會大哭!然後,我們就真的來到「通堂拉麵」(TONDOU)來吃一碗麵!這又叫琉球新麵的起因是期盼著沖繩拉麵能夠更棒!有了這些拍胸脯的保證我們就非得來嚐嚐囉….通堂拉麵位在小碌駅旁,很容易找的到的。嘿嘿!具體在哪我說不上了....(糗)中午時刻的店家生意非常好,我們走進門一時還有點慌張不知如何是好。親切的店員親切指引我們如何使用機器來購買食券。挺有趣的!  

 

         DSCN1022.JPG  

   

選定好的我們拿著券等著!

       DSCN1027.JPG 

 

期間還換了位子!換到了可以直接看著廚師們煮飯的『吧台』。我很喜歡這種位子!很熱鬧啊!有的吃有的看表演多好呢...我好喜歡那圓木椅,高高的坐在上面,兩隻腳可以晃啊晃,很自在。

 

 DSCN1026.JPG 

  DSCN1055.JPG

 

等待的時刻,有店家招待的小菜盡情吃。

可惜我是一個不愛豆芽菜的孩子,人家給的大方心意我只能吃幾口。

 

   DSCN1029.JPG 

 

第一晚我在O商店吃到超好吃的日式煎餃後,我常常就這樣對著老大亂嚷嚷:老闆再給我一盤煎餃!坐定後,眼尖的我看到廚師在排煎餃!貪吃的我怎麼可能放過呢???

於是!我又大叫我要一盤煎餃了

每一個都皮薄餡多!我說到這喔!自己的嘴巴不爭氣地默默分泌口水。屁股的地方酥酥的!一口咬下喔!真不得了!這一口是讓我最難忘的沖繩美食!魂牽夢縈啊!

 

      DSCN1031.JPG

 

這有紅油的一碗是我的麵,我試想著到底是什麼口味呢?哈!果然年代已久,我記不起了....不過我很肯定的是湯頭很濃郁,這我沒忘。(只怪煎餃太搶戲了,把自己的戲分搞得很重。)好友的好像是『塩』口味。(這要打問號,我確實也不記得了)我真是一個吃完就不負責任的食怪;矮呦!有什麼關係!開心就好。對吧?!

 

   DSCN1040.JPGDSCN1041.JPG

 

 

 來說這個好啦!醃製蒜頭一顆放進去擠出來便蒜泥擠進湯汁,好味道就無限延長了。還加點手動DIY趣,吃飯的把戲多了就變得很好玩。姐姐有練過,我家吃吃水餃吃麻油雞時,阿母就會聲聲呼喚我來擠。老大沒練過的,還擠不出呢!!(我得意個什麼。噗)

 

DSCN1042.JPG DSCN1045.JPG

 

我就說坐在吧檯很有的看!

小胖很不得了很會揉麵糰喔!

如果總的以一小時來計算,我吃麵10分鐘,50分鐘都在看他們煮東西。

 

DSCN1052.JPG DSCN1053.JPG

 

我很喜歡通堂拉麵店裡的陳設,古色古香的令人很舒服。沒有壓迫感。如果好朋友一群來,坐在裡頭大聲喧嘩一定很爽快。哈!我真是粗俗的很喜歡吃飯時熱鬧感!很好下飯。

今天我們都穿一樣的衣服喔。六月份的沖繩好炎熱,對一個剛回台灣的我來說很吃不消。在裡頭雖說是吃熱呼呼的湯麵,但有涼快的冷氣,坐在裡頭都不想再出去了。

 

       DSCN10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