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52010

        R0012841.JPG 

中午時分,與同學們一起約在Piccolino meeting。鮮少在義式餐廳吃飯的我,吃了幾回總是很驚豔。這次屁股才一坐下,服務生就送來了一個裝滿像牛奶棒的透明玻璃杯。

大家很隨意的拿起餅乾折著吃著。俗氣的我開心不已;對一個不喜歡咬硬物的我,這餅乾卻很討我歡心。尤其我很分心地一直專注著廚師在開放式的廚房現做著這麵包餅乾條。英文是叫著breadstick。通常是餐前送來被啃著的硬麵包。而這義大利名是Grissini,是來自義大利一個很有飲食文化的地區 – 都靈。回來後,我認真的在好友下課前想有點作為,又展現了我孤狗的功力。於是呢,我在六點多了好多點開始按照食譜試玩。心裡很踏實,因為這還真是一個吃起來無論心理和生裡都沒負擔的麵包餅乾。

http://www.bakingmad.com/recipes/world-breads/gorgonzola-grissini

(出處來自這,但我有改良了一點點)

材料: 225 ml的高筋麵粉; 40g cheddar cheese; 一點鹽; 1tablespoon 的糖;5/4tablespoon的酵母;一些你想要加的香料(我加了迷迭香);一匙的檸檬汁;一匙的油;110ml的溫水。

做法:先把起士弄碎,加上了鹽糖麵粉酵母和香料混一起,然後再加上溫水檸檬汁和油,努力的和著約20分鐘。蓋著毛巾或是保鮮膜的麵團靜待10-15分,等它自己把弄的鼓鼓之後,切成一個個的小麵糰搓成細長條,每個約莫25公分長,直近約一公分以內。預熱烤箱200度c,以180度c烤10-15分鐘看到金黃色即可拿出來涼快涼快。結果,在我急著出門去接好友的同時,自以為的turn off悶著 不礙事的情況下,可愛的棒子們還是有點焦了....還好一點焦味也沒有,濃濃的cheese和香草的芬芳,空氣裡的每一個分子都在跳圓舞曲了。然後呢,抓了幾根去給好友們嚐嚐,幫我開門的好友笑著說:妳拿著這堆棍子好像要來打架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