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012009

     DSCN0001.JPG  

      

第一個辦的法簽給了兩個月內30天的旅遊簽證。08年去了捷克&法國總共花了16天。剩下的14天,我與小胖在大家都回國過年的寒假計畫了14天的德國&丹麥遊。對德國的第一印象,就是工業科技很發達的國家。幾十年前,老爸還因為鐵路局外派到那,所以總是會跟我說德國很棒。我想學電子的男生,心中都會莫名的對某些區塊有崇拜的分子。會選德國,因為總覺得自己會是馬可波囉,至少可以環遊歐洲。

所以希望能在夏天時,去心中夢幻的旅遊地。

好比希臘,義大利....

我很感謝在之前的旅遊,小胖總能把機票與旅館訂好。在這方面她是很man的。但她是很可愛的上海小女生。我們都喜歡只是幾個定點的深度之旅,而不是走馬看花。因為期末後不用考試的我,所以很仔細的上網找資料排行程。有鑑於法國發生的交通問題,我很小心地避免重蹈覆轍。小胖在歐洲的火車網站上買了8天的Europe pass。只要上網付費後,一天之後就可以在英國上到火車票。我記得是200磅,真的非常的划算。(一萬多台幣)

歐洲的交通費真的是非常昂貴....

飛機是抵達法蘭克福,它位於法國的西南方,所以搭著火車我們到達了海德堡(Heidelberg)

 

      DSCN9995.JPG  

            (我們在機場的車站等著要去海德堡的火車)

          

 

出了海德堡的車站,我們找尋找著要住兩晚小小旅館。

很明顯的黃色建築物,離火車站只有五分鐘不到的路程。

 

          DSCN0005.JPG   

 

 

小胖很地研究map,她是一個看地圖高手,但是方向感極度不好。

通常她說走左邊,那一定是右邊!而我呢!剛好跟她相反!

我不會看地圖,卻是活脫脫一個人體go阿姨。

我們兩個一起出門,互助關係非常良好呢!

 

          DSCN0003.JPG  

 

 

這是車站前的有名標誌,我記得是印刷廠。

     DSCN0009.JPG  

 

我們坐著公車要去市區走走和吃晚餐。

趁著四點就天黑前,快步地買了票上車。

 

     DSCN0010.JPG  

 

這是我們在街上某一家店裡拍攝的。小胖一看到上海的書就靜靜坐下來翻著。我們都會好奇著,全世界是如何看著自己的故鄉。用著什麼角度來端視我們看出去的城市?更有趣的是:我們在門口看到熊貓沉思著。為什麼牠來到海德堡呢?是旅行嗎? 還是任性地跟媽媽生氣離家出走?

這晚,我們嘻嘻哈哈地走過了好多漂亮櫥窗沒有駐留。

明早,天亮了,還有滿滿的行程等著我們呢!

晚安了……

 

 DSCN0016.JPGDSCN0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