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2010

        DSCN0580.JPG

 

這整件事情的開端本來是很歡愉的:話說那天開心的與好友相伴一起搭巴士去希斯羅機場。然後我們多溫馨的在第三第四航廈十八相送。Heathrow的第四航廈真的非常新穎,相較於第三航廈。不過,送走了飛回台灣的好友,我仍等不到我的航班check-in,盼了又盼,終於在螢幕上找到我的AEROFLOT的字眼。卻可一個人影都沒有的情況下我放了我的行李,拿了我的機票大大方方地去逛免稅商店。而其實!我故做鎮定,因為我的坐飛機躁鬱症一直在隱隱發作中。況且心裡也知道俄航的飛安不是那麼可靠。

等到要boarding的時間,我發現:現場非常地不熱絡。

人數少到我可以簡單數出來,手指頭點一點....加上我只有13個人!!!裡頭還有一個是小小孩手上一個機器人。等我上飛機後,是可以容納330人的airbus。空服員輕鬆地說可以選擇你想做的位置坐。好空蕩蕩的一片寂靜,卻有一點點新鮮感。說真的,這個深冬,真不會有人要去莫斯科當做一個度假的考量。

於是我選擇一個靠窗位置,馬上就有飲料送上。

(坐在我遙遠的一方的乘客,他點一杯柳橙汁,空服員索性整大罐純品康納大方送上)

而且我很開心的是電影是英文配音中文字幕。

有趣的是:我竟然看了冰天雪地,零下65度的南極地!這是的......

 

     DSCN0601.JPG

 

好吃的飛雞餐是鮭魚飯,難得的讓我吃得快精光。

果然是盛產鮭魚的國家!

 

     DSCN0606.JPG 

 

並且一路上都非常平穩,讓我非常安心。

心中默默給他100分做為我對他的讚賞。

 

        DSCN0609.JPG  

 

 

 

-------------------------------

 

好了我要說我要憤怒的回程:

十天後的清晨六點我要回倫敦了。好友事先就先告知我,我一定會被罰錢的事情讓我作心理建設。機場櫃檯只有旅客可以進入,所以她塞了我3000盧布好讓我等一下可以被罰

(我知道這個句子的形成非常有問題)

到我check-in後,服務阿姨沒說什麼的拿我護照與印出機票,當我心裡竊喜著且正盤算3000塊可以買什麼時,她很冷酷的用一隻食指比著螢幕說我超重6公斤。我好驚!是真著實地被嚇了好大一跳。因為這種六公斤活脫脫是標準重量多出來的,可是完全沒有的商量的。

她很冷酷的說一公斤15歐,pay or back ?都這時候了,只能說pay阿!然後呢,她還是用一隻食指比要我去付錢的櫃檯。到了要付錢的櫃檯,一大隻的俄佬活生生的插我隊

(生活在這,真的要習慣這樣的當地人,好友總在我被特別禮遇時,開心地對我說:welcome to Russia!)換錢小姐也真惹厭,我總共要付4000盧布,我說我只有3000盧布可以給英磅嗎?她用世界上最簡短的句子給我說 no, change!又是一隻食指比另外一個換錢櫃檯。

在我慶幸這趟莫斯科之旅即將要完美的話下句點時,加演這齣戲碼,於是我再也哭不出了。明明是我是消費者,可是她們態度奇差無比。當下真的好想把她們的食指砍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我想她們囂張不是沒有理由:一整個機場都是AEROFLOT全包下,壟斷了整個市場。

登機了,看著還沒亮的天色,我很迫不及待要起飛。

顧不得那捨不得好友的離別心情!

 

     DSCN1730.JPG 

 

隨著我糟糕心情,回程坐了一個小飛機,一路顛簸不已。我不舒服地沒有當下吃飯,旁邊的俄國小毛頭比我還怕飛機,只要有一點點晃動,他就一直劃十字頻頻禱告,他這樣的誇張動作持續一整個四小時的飛行,使我把害怕擴張到800倍大。只好一路閉眼睛,兩手緊握不停冒汗,一直有念頭想把這男生打昏。

(沒辦法,這樣糟糕的一早很暴力,小朋友是不要學)

雖然英國的上空有一度無法下降,因為大霧,但當下降的那一刻,我第一次有回到英國有回家的感覺真好的不實體認。之後再到莫斯科玩(矮呦,我真的愛上那)無論如何我都不想再買這家航空公司的機票

否則,我真的覺得我會在機場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