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92011

     R0032359.JPG  

 

誠實地說,從王喜的烈火雄心之後,我就不再看港劇了。真是好久好久以前!

但去年在英國,好友們熱烈地追港劇,我也跟著加入追逐的行列。

是什麼呢? /『談情說案』

於是斷層的記憶又有了一點銜接,女主角-犀利妹就是從這油麻地長大的。

 

     R0032358.JPG  

 

所以呢,來到香港我就嚷嚷,我要來這。什麼跟什麼,我也只記得地名:油。麻。地。其他又是空空的什麼也沒有了。而且來到香港這幾天,每一回想好好說字,總麼卻變成了麻油地。學弟與好友都笑我一定太愛好煮飯了,所以跟調料瓶的名字避不開關係。

第一晚坐著巴士回學弟家,從窗戶看到油麻地天后廟有著小有熱鬧的市集,亮亮的燈火。

但說是吵吵鬧鬧,真是在這站下車了,出了站,也是最後一天我們將要搭機的下午。

學弟很嚇唬我們,要我們在這站乖一點,大哥很多喔。

see!廟街的字眼,真是熟悉。

 

     R0032361.JPG    

 

這區域有著老舊的市容,這些天的香港,我總是有著很多的錯覺,每出一地鐵站,或是再穿越幾個街道,面貌變換。這讓我忘卻我身處哪?這是第一回的旅行結束,回頭的朋友問了問我,我總是說不出我去過了哪裡,我說的出我看了什麼風景,但接下來再說了在哪個地點?我總是:..............

可風景清晰,當金融區的上班族以快速的步伐穿梭大樓與大樓的街道的同時,而坐在街角的老人卻能把時間凝結了。

也留住了想匆匆過街的我。

沒人想沉重地談論新與舊之間的替代,一直以來這本是運轉下必會發生的事,

然而,這看似駝了的背,卻驕傲地留住了歲月斑駁的痕跡。

 

     R0032362.JPG  

 

天后宮的對街,是美都餐室。

非常好記的地址:油麻地廟街63號

 

     R0032396.JPG  

 

這是很老舊的餐室,從1950營業至今,樣貌也沒更改的保留至今。我想很多人都是衝著這樣的原因來"觀光"這。至少我是!我愛戀這樣的老香港,比起逛街!我也很推薦來這的二樓選個窗邊的位置點上飲料,"看風景"。

對街就是天后廟,還能看榕樹頭搔搔枝葉呢!

 

        R0032393.JPG  

 

『看風景』真是我最推薦的。

茶室裡的這種小位置,很好放空。

小花磚下寫寫字,喝一杯香港獨有的奶茶或是鴛鴦,妳絕對會愛上這樣的氛圍。

雖然這趟我們是三人行,嘰嘰喳喳,可是卻好不快活阿。

茶餐廳也好適合大聲吵鬧喔。(shhh.....)

能以靜逗筆或是能以武話語的環境,真叫我難忘。

 

     R0032369.JPG  

 

二樓的環境因為不再旋轉的吊扇,和滿地的小小馬克磚,或是鋪上舊花紋桌巾的獨座。

身處哪個時代的錯覺又湧上了。

 

     R0032370.JPG 

      R0032371.JPG  

 

說說餐點的時刻又到了。

我聽了學弟的建議,點了有名的【紅豆蓮子冰】;有鑑於第一天學弟點了紅豆冰,這讓我明白了"冰",並非是台灣的剉冰。而就是飲品罷了。漸層地擺在杯中,學弟熟練的大力攪拌了,讓碎冰好在甜牛奶層中得到釋放。至於大顆的蜜蓮子,就讓小湯匙垂釣起吧!

解決這杯的樂趣,絕不只於吸管吸飲的快活而已。

 

        R0032379.JPG  

 

至於我多點的是這【西多士】。

喔!來香港的人一定要嚐嚐。

才不要管熱量這回事,不管那是不是油炸的,或是淋上了多少蜂蜜,還是裡頭的滿滿的花生醬。大口吃下就是了!真的很可口。一定會不小心的想哭!最後,要離港時,還想跟它十八相送,難分難捨。

趁熱時,奶油一定要再抹上。

 

     R0032377.JPG  

 

先上了的餐點與綠窗櫺,是不是很和諧地成了一幅美景。

 

         R0032381.JPG  

 

再端上另一主菜: 焗烤排骨飯。

應該說這很香港,與我想像中的西式焗烤大不相同。

是很絕妙的味道,記憶裡很新鮮的味道。

我說不上是什麼味道,沒有喜歡或不喜歡。

(因為我完全忘了這什麼味道了。)

 

     R0032386.JPG  

 

另外,學弟為我們點上的:【牛腩炒麵】

麵很脆,美都的牛腩阿!

正我歪著頭想著這熟悉的味道,好友在旁邊說:『很像我們台灣泡麵味味A那一包的牛肉料理包的味道!』

對!

好貼切的形容。

所以,這;科學面的麵配上味味A的調理包和著吃。

 

     R0032388.JPG  

 

記得嗎?

我說過我被茶餐廳的櫃檯婆婆大聲喝斥了。

就是在美都....

其實是我不好啦,因為不自覺地拍了廚房外窗台上的凍檸茶,婆婆氣壞了!馬上跑來指責了我,很大聲地說:「不~准~拍~啦!」而且來來回回地過來警告我不下五次。但好友要我站在廁所外等她,所以我只好定點站著讓婆婆一次又一次地警告我。最傳神的是,她每大聲說完一遍,就用力地瞪了我一眼。也許是廚房裡的鍋鏟與大火的聲響,讓婆婆拉高了音調。

連最後我要離開時,坐在櫃台裡的婆婆還是沒好臉色。

真是很有衝動跑過去,捏捏她的臉告訴她:『別氣了嘛!愛生氣又皺紋,就不漂亮了喔!』

 

     R0032375.JPG  

 

這是那天我與好友還有學弟的油麻地,還有美都餐室的小經過。

回來後覺得,香港的旅事,不好記錄。

對於美食,往往我只好說好好吃,然後就說不出更有層次地形容。所以別想要獨立一篇出來,只怕會辭窮地停留在圖片上,景點上,有時候走的太跳躍無法連貫一整區。甚至,沒了學弟的介紹或是遺忘了,那更別說記錄了。

但我喜歡香港,就屬我眼底下的。

別具有情感的,是香港學弟的用心招待那些天,還有大夥一起的快樂回憶。

對我來說,我的每一張照片都會對我說話,它們都會提醒我,故事裡的每一頁還有翻了頁的下一頁。

至於,婆婆生氣的臉,在我腦海,深刻的不得了,這不需照片提醒了。

如志鈴姊姊說的:『才不會忘記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