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11

     R0028227.JPG  

 

第一回,不知為什麼,回到了家,超市袋子每一個翻了又翻,確定了真是忘了在超市裡沒帶回。

心裡掛念一整晚後,又匆匆地在隔天,去把它帶回來。

說好運氣,還是不巧呢?!

那一個深夜,突然地我得離開住所當觀光客,得回台灣了。

而這變成了我的最後一煮,最後一個廚房小回憶。

那麼呢,認識大黃的美麗,是由親愛的V那發掘的。

真的好美...對於視覺!

但許多物品得快速地入箱了。

只好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與它"初識"!

 

我的做法: (參考了V,自己簡單變化)

先把薑切片,加入糖與水小火熬煮,直到薑糖水慢慢收汁地相當濃稠。再者,倒入橘子汁拌煮,這樣才不會苦澀了。

大黃容易軟爛糊掉,所以我切塊後放入烤箱,烘烤。

烘烤後的大黃和切塊好的新鮮草莓,一起淋上熬煮好的醬汁,挖上我剩下的香草冰淇淋,就可以大口品嚐了。

 

 

大黃顏色鮮豔,味道本身酸呢!配上了我自己的醬汁相當絕配。

因為沒有薑汁冰淇淋,突發奇想,換個方式做調整。

酸酸又甜甜,還有薑,內斂的味道做調和,真的很棒。

今個所有從英國海運的家當郭婉瓢盆都送到了,就在我打著字的同時。

也將買上烤箱。

看似結束的烹調,其實也是嶄新的一頁!

能為最親愛的人端上桌的一些些,才是最福氣的事,而這是我放下的最初衷。

至於對於英國,由這多麼令人驚奇的大黃來做結尾,是恰巧的一匙!

 

 

 

謝謝妳,我親愛的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