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72011

     R0030490.JPG  

 

看過日劇的美麗人生嗎?

那個時候,年紀仍小小,對於最後劇裡木村到了一個鄉下小海邊開設的小髮廊,有不小的憧憬。

明亮的空間,推開門遇見木村帥氣的理髮師,我想以我現在這輕熟的年紀,也許仍表羞澀呢。

上周到了台南當了幾天觀光客,玩的,吃的,全很盡興;最後一天不早的早晨,我與好友,不管雨下的如何,我們踩著濕滑的地板,坐在悶熱的鐵椅上,吃上了極度可口的鹹虱目魚粥,雨天的悶熱,我汗涔涔的,但古都的一碗鹹粥,好吃地令我很感動。我快速地吃完那豐富的鹹粥後,一路狂跑地進髮廊。

 

     R0030497.JPG  

 

當個十足觀光客的最後一天,還是得很觀光客。我參考了一本旅遊雜誌,有一系列的"老屋欣力",我心儀了這老建築裡的髮廊。可以在這裡頭工作或是在裡頭剪髮可真的很幸福!一年了,沒修剪頭髮,也因為老屋子呈現的和藹,鬆懈了心防不少。我總是很害怕面對不熟稔的剪髮師與剪髮環境,那天帶著一身的魚味與汗味進屋,還真不好意思。

我臉紅通通地,洗髮的男孩一臉不解,遲到的理由掩藏了,直說都是大雨啦!那為了吃魚粥的緣由,我藏了起來。

剪髮的女孩,很暢談,開心地聊天,聊了便利超商的彼得兔,還有沙宣美髮學院的原子小金剛的逗趣話題。

問了問我,想剪多短呢?

於是簡單溝通的過程,我剪短了髮,把我始終的長髮一口氣剪短了,大概是耳下一點點的地方。也把劉海修短了。(我想把頭髮的長度披肩,卻怕碰及肩膀翹起來了,過長一點,又怕一下長了又得花錢,於是,好吧!就這麼短了吧!)

毫無掙扎地,想把熱天氣的盛夏,掃除吧!我想!

沒有多大的不捨,只有一點點的不習慣,每當我要豎起髮時。

屋子真的很美,潔白的窗櫺,讓透進的光,也古色古香。

南臺灣的古都,在這年代,依然美麗。

 

     R0030484.JPG  

 

這裡採預約制度,進門時,得按門鈴。

想進入,一親芳澤,還真不容易。髮型師說很多人想借場地拍攝MV或是等等的,她一概拒絕。她瀟灑地說:『為什麼要借!!』但又隨後輕鬆地說:『如果是朋友或是客人,絕對免費囉,不管是不是要拍婚紗。』我想,只是有個性地把這與最親近的人分享吧!

 

          R0030486.JPG 

          R0030487.JPG

          R0030488.JPG

          R0030493.JPG

 

照片,是我帶著涼爽的短髮扁走邊拍,邊下樓梯離開前的幾個眼光!

我真的很喜歡喔!

回台的第一次剪髮,非常滿意。

不需要裝冷漠,還是掩藏害羞的情感,因為談話間,已經哈哈大笑許多回了。

 地址呢?

就是在好好吃的鹹粥圓環的對稱面!

 

     R0030495.JPG  

 

綁髮的橡皮筋,先只好暫時收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