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2011

         R0027629.JPG 

                  (這一大袋,水果阿姨說:給你半價,一歐)

  

        R0026883.JPG  

     R0026880.JPG  

 

當我下了機場又乘上了大巴士到達了市中心,又大把力地拉上行李箱坐上輕軌,卸下行李約下午兩點,便瀟灑地出門去。

越來越地不擔憂了,對於出國,對於一個人;如爸爸電話裡口吻那般輕鬆看待。

在我出國前兩天,告知爸爸要出境。可這平常愛擔心女兒的爸爸卻只說了:『出門在外多多小心!』便不再多說。回來後,我忍不住地多問了老爸,真知道我出境的意思就是我會出國嗎?父親哈哈大笑地說:『 我不再擔心妳了,妳老愛往外跑,我知道妳已經知道如何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如何出門在外。

被耽憂的感覺果然好一點,這下,有著小小的失落感....

只好告訴我的傾聽者,老媽。我告訴她這趟旅行我所看到的事情。

是夏天,是夏天把芬蘭打扮的那麼迷人,每一天,我總得經過這市集廣場,這在港口旁的市集,船隻來來往往,排隊的旅客總不間斷,從住處大約走上15分鐘。

  

     R0026884.JPG  

  

第一天的下午,攤販收拾地差不多了,一口喊著櫻桃,請試吃櫻桃,我怯怯地接手兩顆,碩大甜美。那每個XXL,可不是我丈量了,她們標誌上都這麼寫的。

  

        R0027865.JPG

  

這市集,是嘉年華。

我總轉不出去,嘴巴也不停,好幾天下來,我知道如何買上,一個人剛剛好的分量。

攤販的阿姨們都好,我試過各個方法:一歐,兩歐,半個杯子多,有藍莓,草莓,還有櫻桃。

  

        R0027866.JPG  

  

         

儘管最後一天,離坐車離開約一小時,我仍提著塑膠袋,吃櫻桃,好不愜意!我也不懷好意,如果可以錯過了飛機,不小心待下了,也不賴喔。

  

     R0027888.JPG   

  

市集就是這麼有溫度的情感,我老老這麼這樣逛上幾圈幾天,一次又一次的微笑點頭,都不只是對一個遊客的笑容僅僅如此,才第三天,賣花的爺,要我帶花回家,他說好多天了,該擺上新花了呢!

  

     R0026963.JPG  

  

不曉得除了夏天的季節如何,至少我看到的初夏芬蘭,大家,都採花了。我總快追著那些輕盈地被帶走的花。我的淡妝都花了,花呀 !還是好漂亮,是被捧的心情特別好嗎??我不禁地想了又想,當然 !還是好漂亮,是被捧的心情特別好嗎??我不禁地想了又想,當然我仍有特別的喜好,幾種小小花的綜合一小把,連老奶奶一手輕握著,我都覺得:好finnish喔。

  

      R0027463.JPG 

         R0027624.JPG 

         R0027874.JPG

         R0027793.JPG

      R0027795.JPG

  

追著花跑整個城市的我,還有一個大大本事,看人喝咖啡聊是非,曬太陽。她們還自在地讓我一點都不擔心介入了她們了悠閒的生活。有幸以最近距離地,按下快門,抓住這每一刻多燦爛的笑容。我總是很雀躍地告訴身邊的人,我是如此快樂地,從這開始,愛上芬蘭;而非博物館或是教堂。不多辯解了因人而異的美感與生活間的差距,更無所謂地邊走邊吃;

就是最好玩!

而這以設計聞名國際的芬蘭,連小小市集裡的桌椅,都可以找到幾件單品,marimekko的桌布,不含糊地擺上小花盆,好漂亮的咖啡杯,木椅。各個小攤販都有著不一樣的風格,對於我這樣不懂設計的女孩,這可是入門的了解,關於;美!

 

        R0027783.JPG

        R0027786.JPG

        R0027860.JPG

      R0027848.JPG

 

不放過的蔬果商呢??

瞧瞧那連放紙袋的小架子,半點無奈的表情都極度可愛了。

忘了說,在芬蘭購買這些蔬果,都是用量杯,或是木盒的這樣單位來計算單價,至於秤呢?

我想,都休假去了

 

        R0026982.JPG 

         R0027861.JPG

         R0027869.JPG

  

 而穿梭的芬蘭人呢?

悄悄地告訴了鏡頭,美麗的瞬間如何了。

 

        R0026973.JPG 

        R0026981.JPG 

        R0027461.JPG

     R0027853.JPG

 

 

這是港灣旁,每天的盛事,正確的營業時間,我不大清楚,第二早,我清晨五點出了門,大概六點多有了生息,第一天的探探路,約莫三點多,收拾了。大概是這樣喔!下油鍋的鯡魚,大概再晚一點,油鍋裡的炸物才聲聲響。

 

      R0026985.JPG 

      R0027881.JPG

        R0027878.JPG 

 

港灣裡的淘氣貪食的海鷗海鳥,輕易地襲擊人類!輕易地抓走一口好食。

後來阿!我可以很輕鬆地應付這些比我還嘴饞的傢伙!一手以紙巾蓋著,是障眼法,一手拿著吃,休想與我搶食。

我好得意喔!

不是小氣的心態,而是遊戲間,彼此逗著的,成就感。

如同電影裡說:牠們是壞脾氣的寵物。低空盤旋,離人們手中不到一公尺。

 

         R0027879.JPG

 

 港灣的市集,每天都熱鬧。

每天,一早一晚,我總在這咖咖角,歇歇腿,看著船隻來來往往。

還沒離開的當時,總看不到天昏,卻總是晚風拂面吹著時,讓我偷偷地不捨;

我心裡嘀咕著阿:這是一見鍾情嗎?

 

     R0026884.JPG

     R0027767.JPG

     R0027850.JPG

     R0027854.JPG

        R0027859.JPG

  

海鷗食堂裡,被女主角形容壞脾氣家貓的海鷗,小港灣總見著牠們,搖搖晃晃走在這不平的石子路時,最可愛!電影裡平實的口吻說了比一般人生再豐富夢幻一點的情節;而我寫上我的,也許與大部分旅人的走走停停一樣重疊,可是阿;我沒有被交託了一隻芬蘭貓,也沒有總停在船塢NO.25等著行李箱。

我帶著一個小鏡頭,吃了又吃;吃下了.看到了最棒的夏日回憶。

 

 

   R0027455.JPG    

 

還有把一雙我最珍視的好鞋,磨壞了腳後跟。

最獨特的紀念品,可不是?!(跺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