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2011

     R0023784.JPG  

 

這次溫暖的廚房,我說著是北歐的木造房子裡所散發出的香氣!

那些後來幾天的小島上端上桌的熱食!

在卑爾根的第二日,割捨了那小心計算的挪威克朗,喝了極小杯的魚丸濃湯,招牌是兩個老奶奶!那可真是美味極的好湯物,尤其吃了幾天的吐司泡麵,這下還加上了一個鱈魚漢堡一起,不知道是否我有偽裝好那很激動的心情,可又想好不隱藏地奔向前方,告訴忙碌招呼客人點餐的奶奶:『您煮的湯,真迷人。』

這是我在挪威九天,唯一的一次,進餐廳,點餐,好好吃飯的一次!

而我所謂的餐廳,顧客上門幾乎快速的點完餐帶走,或是簡單的與我同,一起一杯熱湯,不大戀棧地短暫停留。天天需要光顧超市的我,始終在冷藏區看到這一盒裝貌似台灣花枝丸的白色丸子。我親口吃了,就是這天,點餐時我問了奶奶,這是什麼? 她說鱈魚丸!

如同我猜測的,雖不懂挪威文,卻拆字下,與魚丸同,Fiskebller!

到了小島Lofoten,終於有了廚房可下廚,沒有人共享下,爺爺開車順路帶我去隔壁小鎮上的小商鋪採買幾天的食材。一看到這,我興奮地沒想太多就放在我的籃子裡,又看到濃湯調理包!有兩包,一包是Lofoten,一包當然是Bergen!我皆買下,來試試看兩地湯品的不同!

 

     R0023772.JPG  

 

這是挪威家家戶戶會買上的必備食材,鱈魚丸!

大多也存在罐頭裡,儲備於食物櫃裡!也與我同樣地用調理包煮,大多都煮濃湯!方法簡單,快速料理,好上桌!不須精湛的廚藝,就可以好好在下雪的天氣裡,熱呼呼地,哈著熱氣,一口口喝下點綴的暖意,咬下每個扎實的鮮魚丸!

我這麼曾經在北歐下過廚!為自己打理,輕鬆端上偽道地的魚丸濃湯!

 

     R0023774.JPG  

 

那些天,可以下廚的廚房,我總讓暖氣開著驅走冷空氣,穿過冰冷的長走廊,一推開木門,沒有第一天的寒夜刺股!總一個燒著熱水,等著沖咖啡!一個總為了我的餐食做準備!尤其是一早,聽到了一顆蛋打入熱油鍋的聲響,熱水燒開的呼嚕嚕聲,令人急速奮力地擺脫睡意,想瞇著睡眼的心,也甦醒了!

 

     R0024058.JPG  

 

我的早餐,是這麼的豐盛吧!常常身邊有人說著早上剛睡醒沒有食慾,得等等好一會會!  

我總是害羞地嘀咕:是嗎?

因為我的每一個早晨甦醒,都是被已鬧脾氣的肚子給餓醒的!若不是如此,我總想賴床!早晨就想好好吃上一頓呢!前一晚睡覺前,總是很期待隔天的早餐呢!

從前在住處,我還會準備水果,優格呢!

對了!那牙膏狀的Kaviar,是挪威很有名氣的抹醬!煙燻的魚子醬,味道濃郁,挪威人非常喜歡拿它來抹三明治,或是佐食材!那幾天,時常看到當地人拿著著抹在麵包上直接享用!我個人很迷戀這味道,出外時,放在包包裡,攜帶方便,餓了直接擠上吐司,可真美味呢!

 

     R0023770.JPG

 

前幾天,剛旅行回來的同居人,又開始熱切地回應我來到挪威"吃"的舊話題!她說:『去海邊的幾天一直猛啃吐司,卻一直沒飽足感,就是好想吃熱呼呼的食物!我總算明白了妳在挪威的心情了!』我仍在啃吐司的日子裡,偷偷地作弊,留下了很棒的挪威美食記。

旅行中,

有圖片做影像直實紀錄,寫下文字留住了每刻心情感動,再記住了每一個"味蕾"裝飾了氣息;

完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