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052011

     R0026840.JPG  

 

那天下午,我又看了一回海鷗食堂!

舒服地,如徜徉在草地上一口咬下雲朵,翹上二郎腿,淺淺睡意!

前些天,趁著九點的夜幕低垂奔出門買核桃,出爐後,一口被同居人嚐著,他狐疑的臉,問不出所以然地詭異,我也咬一口!我們都大笑了!因為我的肉桂捲,忘了灑上肉桂粉!那些捲成了黑糖捲!味道真糟糕!我們笑不停地坐在地板上流眼淚!那正被咬一口咀嚼的當下,我心急的問:怎麼樣?怎麼樣? 好不好吃??

這一頁,去味了,很趣味!

這回,我牢牢記住一定要灑上肉桂粉!

這一灑上,可真不得了!

一出爐的麵包香,與一口咬下的濃郁的肉桂香氣,真令人愛不釋手!一口接一口,很難停下口!我特地快轉影片,看看女主角如何巧手地做麵包!我有樣學樣的以兩隻小拇指用力齊按下!不過她捲的可真靈敏,手指互動的真好!而我只好慢慢捲,很駑鈍的!

 

      噗拉.png  

                         (圖片來自電影海鷗食堂)

 

食材: 麵粉330g,酵母5g,糖45g,鹽少許,奶油45g,蛋一顆,牛奶150g。(麵糰)

        黑糖約60g,50g(半包核桃),肉桂粉。(內餡)

做法:麵粉,糖,蛋,先一起用叉子攪拌,然後溫好牛奶伴入酵母,慢慢加入麵粉中,牛奶分次加入,牛奶可依麵粉的手感斟酌加減!不可一次加完,會過黏過濕的可能!先以叉子攪拌是非常好的方法,避免手黏呼呼的與麵糰難捨難分!再以手揉麵團!等麵團光滑之後,再加入奶油。發酵約80分鐘,桿成大面積的長方形!把核桃桿碎,180度C烤上10分。再把黑糖粉,肉桂粉灑上麵皮上後,在平均灑上碎核桃。捲起來後,每一個切上梯形,再用小指頭兩端各用力壓上。輕塗蛋液,烤箱遇熱10分鐘後,以170度,烤上約20分鐘!(因為我的烤箱火力較強,我把平常的180調低溫些)

 

     R0026823.JPG  

 

時間很快,06年的電影,算算已是5年前!感動仍舊....

好幾回,我放棄了去芬蘭的念頭了!

由於月底得依法出境英國,正煩惱該去哪短短幾天,找媽媽商量著,她溫柔地說:『妳一直想去芬蘭,就勇敢飛去吧!別再猶豫了!』

於是,後天!我要出發道赫爾辛基去5天!

聽說:芬蘭人都愛這種甜麵包(pulla),配上咖啡。但願,有機會留住片刻,停住腳步好好品嘗一番。

剛剛電話裡,我熱烈地與媽媽談論著肉桂捲,媽媽說舊金山的舅媽帶回好多好多肉桂粉,她明早來做肉桂黑糖饅頭當早餐吧!

母親溫暖堅強的力量,總安定了我內心的小小憂傷!一個月前,我的小犬出了大車禍,躺了醫院10天,獸醫請爸媽領牠回家,等待自然死亡!母親每天,採買新鮮食材,以雞湯熬粥為基底更換食材,用調理機打成泥,放在針筒,3c.c,5c.c,10c.c....慢慢餵食,從完全動彈不得,每天時時幫牠換姿勢,與媽媽一起吹冷氣睡覺,到今天,小犬會自己慢慢走著到我房間看看,順便在我浴室灑一泡做記號的尿。會走到爸爸身旁,躺下要爸爸抓癢。一個月後直到牠稍稍康復了,母親才跟我說了這一切。父母親對孩子的包容與愛,永遠是自己無法可測量想像的。他們愛自己的孩子,也一併連孩子的一切一起深深地愛了。

我深信,母親的黑糖肉桂饅頭,一定是最美味的饅頭!

而我這肉桂捲的滋味,有對芬蘭海鷗食堂的嚮往,還有與母親之間的甜蜜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