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2011

     R0025242.JPG  

 

大約三年前,初次拜訪利物浦街,這位於東倫敦的可愛小巧地方,總難忘這一區的小店,宛如一腳踏進了另一個時空。雖然我和當時好友總是不學好地流連忘返牛津街這樣的流行大街。可是那一回,我路過了這家小舖,就幻想有天,可以提著菜籃來!

即便我不會下廚,那個時候,嘻嘻。

這春天的一個午后,央求來這一起採買一些食材回去,點點頭後,我們前往。

他問問我需要些什麼,我笑著眼睛看另一個視線,沒多回答。

其實,我也沒有想買什麼,缺什麼;而更被縱容的是,在倫敦下廚洗碗的人總不是我,

答案可清楚而知了呢!

 

          R0025282.JPG  

 

這是一家英國廚師與作家合開的食材小舖,講求只販賣天然食材,合作著各個用心耕種的小農場,也進口琳朗滿目的異國醬料。店外頭總擺設了鮮紅碩大的番茄,雞蛋,還有擺在草籃裡的當季新鮮蔬果。好天氣時戶外擺設桌椅,讓客人可以同時享用倫敦的風光明媚。漆上黑色顏料的每一塊木頭,更顯沉著。

 

        R0016718.JPG

     R0025246.JPG  

     R0016717.JPG

 

在裡頭也可以找到一些簡單蛋糕與三明治,湯和咖啡等等。

小小店舖裡,滿滿雜貨食品,無心身邊,專注地答非所問他的話題。

直到他咯咯笑,我才回過神。

 

        R0025281.JPG  

 

那天,突然當一個會要糖的孩子,還意外地得到兩顆昂貴的比利時巧克力!

 

     R0025280.JPG  

 

買菜,突然變成很甜美的事呢!

後來,見面我總是得到兩顆巧克力,小小精緻地,猶如他的心意,剛剛好。

而我總是捨不得吃地,當作裝飾品擺在桌上,欣賞了一次又一次。

 

      R0026680.JPG  

 

而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在異地,安心地完成了最平凡不過的瑣事。

與自己喜歡的人。

 

 

地址: 40 Brushifield Street, London E1 6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