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1

        R0026658.JPG  

 

一星期後,我想不為什麼地敘述一星期前發生了什麼事,而我到底忙了什麼?!

『我如火如荼烤了三天三夜的白吐司!』

只為了一塊可以烤出柔軟的厚片土司。

上星期三我和我的好朋友如往常約會,選擇了SOHO區有名的西班牙小餐館解決中餐,飯後我們去了最近興起話題的地方。就因為如此,我巧遇了一件有趣事,也展開了我做白吐司的奇幻故事。連續三天三夜,我泡在廚房,幾乎沒走出來,謝謝我的同居人,陪我一起揉了一個又一個的麵糰,三更半夜嚐著一塊又一塊的吐司。從第一個的烤焦大馬芬(底底看到以為是巧克力馬芬),到最後已能確切吃出吐司口感,我們睡得少少,眼睛睜開就是開始和麵糰,計算水量,以大同電鍋做為第一次發酵的發酵箱。第二次的發酵以置入偽PULL MAN LOAF TIN,就以微波爐,加三杯熱水為發酵箱。控制量已可以發酵到八分滿剛好,加上東湊出來的鐵蓋,硬拿出最厚重的烤盤壓住,烤出的吐司可以恰恰好的一個滿模。害怕揉吐司的雙手,也可以在最後乾乾淨淨地亮相!

 

   R0026584.JPG  

 

真是烤了一條又一條的吐司,嘴巴總是在第一時刻嚴苛仔細地嚐著。家裡各式各樣的刀子,我們一把一把地試著如何切出漂亮吐司。每一細節都不放過!星期天出門,包包放著一個個密封袋,一個袋子兩塊土司片,我焦躁不已,直到老闆的滿意的表情出現在我面前,並說著:我要聘請你,並購買妳製作的每一條吐司。與他洽談了兩個多小時,他精確地算出每一天期望的量,與我每一天可以賺得的所得,並要我回去好好思考一番。

故事的結局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無法說出細節,基於老闆的保密條款!

而還有許多的困難得克服!

但我想在結果尚未確立之前,我想簡單地把心情寫上:

當然,如果能在我喜歡的烘培上有著挑戰,肯定會是很棒的生活體驗,撇開多少薪資與每條的獲利;但如果這件事情,就此打住了,就像身邊的人說的,那麼就是要我專心地給身邊的人幸福快樂這任務!

至於際遇,真的很有趣,可不是?!

我這麼不喜歡吐司的女孩,終究得用心地細細體會,品嘗。而這過程,我發現,吐司這簡單又平凡的食物,卻有著這麼多耐人尋味的地方。而自己越不喜歡了什麼,卻得與它緊緊纏繞,密不可分!雖然我不是達人或是大師級的人物,但執著於每一個小步驟熱情,可是拍胸脯地驕傲著。

 

   R0026592.JPG  

 

故事的結局,不管如何,

我要謝謝那每回陪我去面談的"好朋友",總是給我很正面的力量;樂觀的想法

謝謝那每天不分晝夜與我奮鬥的同居人,為了我不知累翻了多少天,半夜與我一起啃吐司到胃痛,

謝謝那兩個一大一小的大同電鍋還有微波爐,三杯熱茶,沒有你們讓我當發酵箱,我無法順利控溫。

謝謝那工作不停的烤箱,謝謝你讓我每次都好期待出爐的興奮感。

謝謝那被我強迫吃吐司的嘴們,有你們的評價讓我更勇敢地跨出一步。

謝謝那無怨無悔的雙手,就算塗滿了痠痛藥膏,還是堅忍地繼續下去。

 

而無論如何,烘培做甜點,永遠是我的最愛。

想帶給別人一點點幸福快樂的心情也遠永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