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29032011

      R0024319.JPG    

 

深呼吸後,我才想著如何說著我挪威的後來五天。

我曾夢想著的天堂,又回想著猶如一場夢境。

而這已事隔了一個多月的之後。

對於旅遊的渴望,有時候那個當下一時一刻都無法平息!決定去了挪威一趟可真是為了這人家口中說的人間天堂折騰了一整天,千辛萬苦的來到LOFOTEN。

天堂我到了!

北極圈以內!

 

     R0024328.JPG  

   R0024332.JPG  

 

認真說來扣掉前後各一天的交通,我待了三天!天天,我認真地筆記著我的夢想之地裡的所見。然而,我不原原本本地把旅遊的字句貼在這!還記得那天下了飛機回到英國,我激動的想大叫!來來往往的車,人們說話的聲音,滿是塵囂的城市,我站在道路旁等著公車,興奮不已。我可真的回到文明世界了!娘笑著說:特地跑到天涯海角啃巧克力吐司,真有心!

我坦承有一度,我疲於了當北海小英雄。

五分鐘的艷陽,又五分鐘大風雪,我走不出小鎮,沒有公車往來,我看不到前方。

可這寧靜的下午,我在一千多張的照片裡,確實看到猶如天堂的景色。

 

   R0023650.JPG  

 

純淨地;那麼地不可思議。

這Lofoten最南端的漁村,三月底的季節,一直有0度以上,卻依然大雪紛飛。那及膝的雨鞋仍讓我深陷雪堆裡。好多回,我好糗地困在雪裡,又好幾回我重複地摔在道路上,起身又跌地兩三回。我坐在雪地上大笑得不能自己。

每年二月到四月,這裡是黃金鱈魚的盛產期,各地的漁夫紛紛來此,從第一天他們害羞地無法與我對看,直到我離開的前一天,十幾歲的小底底已能大力揮手跟我說再見,還有自我介紹喔!

 

   R0024233.JPG  

 

這是Lofoten特有的景色,高架曬著一隻隻的鱈魚,這是他們每一年的所得來源,第二天一天亮這樣的景色讓我有夢想成真的不可思議。

 

   R0023971.JPG

   R0024206.JPG

   R0024298.JPG

     

然而僅此景色而已,這幾天我前前後後遇到了10個觀光客,每個人對我說的話都大同小異,讓我歸納吧!1.真是奇怪,這些鱈魚到處都看的到,卻吃不到,商店沒有販賣,更別說餐廳了。2.地理雜誌,時代雜誌說,這裡是全世界TOP10一生一定要來訪的地方。3.這裡好安靜,沒有人說話的聲音,沒有車子往來的聲音,只有海鷗嘰哩呱啦吵雜的聲音。

每一天,一早,我總是被海鷗們的聲音,吵醒。一點都沒誇張,牠們話很多,聽久了,我總覺得牠們說著家裡的大小事,八卦著街訪鄰居,房間看出去的的一棟兩層樓房,那裏有牠們聚集的一個地方。那裏,很漂亮!一天裡我總到那報到好幾回,我喜歡聽牠們說,即便我多靠近了幾步,牠們仍說著,一點都不被我打擾與打斷。

 

   R0024246.JPG  

   R0023852.JPG  

   R0023835.JPG  

 

RORBUER,唸起來像是“蘿蔔”!是一個個紅色的木製小屋!顏色鮮豔,最早是給漁夫住的屋子,現在多半租給觀光客,或是當做博物館。挪威的屋子色彩鮮豔,一年下來天氣多惡劣,冰天雪地,鮮豔的色彩可以讓人們遠離憂慮。

 

   R0024255.JPG

    R0024274.JPG

    R0024390.JPG

  

 

三月這淡季,我幸運地住了好房間。這裡都是青年旅館,會被安排到哪,未知。我則住在魚博物館的樓上。海景很漂亮。可以看到Lofoten最尾端的燈塔。爺爺說這是他最棒的房間。每早醒來我總期待看到這樣窗外的景色,打開窗,覺得伸手就碰到天堂。

 

   R0023948.JPG 

   R0024056.JPG  

 

這五天,小插曲不少。我走了一個半小時到另一小村的小雜貨店買了島上生活的一些食品,小小商店讓我覺得比逛百貨公司還興奮呢!我如法炮製地煮了熱呼呼的挪威魚丸湯。

 

   R0024098.JPG  

 

遇上了瑞士爺爺,請我吃晚餐,一頓牛排,也開車帶我去另一城鎮看了雜誌上同一角度的美景。好心兩位奧斯路來的大叔開車載我一程回到住宿的地方。兩位法國男室友烘培了一個好可口的巧克力蛋糕,讓我不再寂寞。與我年同月同日生的德國女孩四人一起在最後一晚看到了極光。

 

   IMG_1879.JPG  

   IMG_1874.JPG    

 

我在Lofoten,美景的存在,美的不真實。

 

   R0023975.JPG   

   R0024062.JPG

   R0024073.JPG

   R0024204.JPG 

   R0024230.JPG 

   R0024309.JPG  

 

 

我刻意地留下了自己的影子,提醒自己,我來過了離天堂很近的地方。

 

     R0024310.JPG   

 

也從這的郵箱寄了一張張的明信片,回到英國後的第三天,倦意仍有30%,我收到了。

那個當下,

當地人各個的可愛彩繪的信箱,又在我腦海浮現一次。

 

   R0024305.JPG  

 

當然還有最後一天那進不去的青年旅館的收銀櫃檯。

爺爺鏟了一大段時間,才讓我順利進去刷了卡付了住宿費。

我站在他後頭,有多希望雪永遠鏟不完。

他說了五天要送我帶一隻新鮮的鱈魚讓我煮湯,結果最後還是讓我巴望著那鱈魚乾而已。

他說:下次妳再來我多請妳吃一隻。

我毫不掩飾地聳了聳肩,苦笑了那麼一會會。

 

   R00243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