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042011

   R0026094.JPG  

 

有一陣子家裡得瘋狂地喝蜂蜜水!

原因:我在蒐集玻璃罐。

沒辦法我沒找到小巧可愛的果醬罐,小小的蜂蜜罐成了我最佳首選。這家可很認真地購買蜂蜜罐,喝蜂蜜水,煮貝果,沾鬆餅,花樣百出,只為了我的玻璃罐。我發現我常常為了玻璃罐讓大家手忙腳亂,忙一場。就在上周我去了一趟英國的小鄉間cotswords,小街上都是烘培小店,物品很齊全,而各式各樣大小的果醬罐可是琳瑯滿目,便宜的很喔。然後我當然沒放過地買了一大堆。櫃檯阿姨一個個細心地用紙包裹,花費了不少時間。呵呵....

 

   R0026009.JPG  

 

而家裡的蜂蜜警報也就此解除!

這天我把買一送一的覆盆子(raspberry)當做我首次煮果醬的水果。

 

   R0026005.JPG  

 

食材:兩盒覆盆子300g,我加上一顆檸檬,150g的糖。

方法:先把玻璃瓶用滾水煮過,或是把烤箱預熱後放進消菌。覆盆子洗淨後,讓水滴乾。平均灑上糖等上約30分,在開始加上檸檬汁小小火熬煮。覆盆子本身很脆弱,會自動分離一顆顆。因為覆盆子本身偏酸,我的比例水果與糖是2:1。因為我要當成果醬,所以煮完收汁,放進小果醬罐110ml,八分滿三罐,仍保持約300的原比例,屬濃稠。

記得裝進瓶子後要倒立有真空作用。

洗鍋子前我把那僅剩一湯匙的果醬嚐了,真的非常棒喔!

p.s:那天,我逛了百貨公司,發現這可愛的緞帶,看好了上頭的單位標價四捲前去櫃檯裁剪,櫃檯阿姨手上的感應器就是不對勁,她匆匆跑到架上確認又匆匆跑回,對了對,只好尷尬地對我說:這上頭有問題,我都給妳整捲好了!然後她全部取新的都給我了!

就這麼心滿意足地足出百貨公司。

這麼無心地占便宜,心情上真要不得的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