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11

   R0025187.JPG  

 

呵呵。

從Waitrise回來已飢腸轆轆。八點多天黑的現在真的很容易忘了時刻,不管做任何事情,都龜速了。早上八點起來賴在床上chat chat chat...近中午。寫好三張卡片打包好,出去寄包裹一不小心五點過了。再悠哉地逛逛超市採買,帶了一個限量口味的冰淇淋,七點多了。

爐子開了兩個,一鍋煮飯,一鍋熬煮高湯。

說說高湯:每回一定帶上一盒雞大腿,買回來後骨肉分離一一分袋放進冷凍櫃。剩餘的骨頭我都會利用來煮高湯。一直以來我秉持著不可以浪費食物的精神。用雞骨頭熬煮高湯寄營養又不需額外花費,好友們總喜歡說我庖丁解牛之環保大師。拿著從瑞士帶回來的好刀,每每讓我切任何帶骨的東西,優雅的不像話,看著手勢,可媲美拍廣告呢!

食材有: (一人份) 一隻去骨雞腿肉,一小塊紅蘿蔔,半小顆洋蔥,幾朵香菇,一顆蛋,一小截青蔥。

做法:把雞腿肉去皮切小小塊,洋蔥紅蘿蔔切絲,香菇細切。把洋蔥紅蘿蔔用幾滴油炒軟後,加入雞腿肉一起拌炒,加入雞高湯大火煮,放入少許的醬油,糖,酒,烹大師。一點收汁後,加入一半的蛋汁後小火約30秒後再加入一半蛋汁。

灑上蔥花一點點白芝麻,就ok囉!

另一鍋煮的飯也快速煮好了,送上餐桌全程約20分鐘,可說是馬上滿足了一張飢餓的嘴。

雖雞與蛋之間,多了紅蘿蔔一色,和黑色香菇另一色;但味覺上可豐富了喔!

一直以來很喜歡日式食物,每個角色在菜色裡不搶戲地各自扮演好該要嶄露出的自我特色,然而也一起活潑了味蕾。廚房裡今情揮灑的感覺又被我找回來了。

一起晚餐吧!

曾經,我熱烈地盼望。

現在這頭,笑著說;yum-y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