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010

             DSCN1537.JPG  

 

這是我對俄羅斯第一個印象,在腦海裡....

亦是我到了莫斯科最想去的地方。一月這寒冷的冬天每天負十幾二十幾度,兩點多就開始天黑了,起床出門都像是打仗跟時間大賽跑..偏偏新年這大節日,每晚無酒不歡,『早起』都是每晚我們要睡覺前許的願望,隔天大家起來又是重複地對看著傻笑的樣子,然後又是女生們匆匆忙忙,加洛先生去熱車一起趕出門....

十天來一直都是這樣...

紅場我來了兩趟,就算冷不像話,我也是裹著六件衣服加上毛衣外套圍巾皮手套來跑跑跳跳。

『紅場』是俄文(Красная ) 是「紅的」或「美麗的」的意思。

這長的像阿拉丁神燈裡的建築物是聖巴西爾大教堂(Собор Василия Блаженного),東正教的一個小禮堂,最後終抵不住誘惑,讓Nadia花了錢帶我進去看了看。裡頭的壁上彩繪真是可愛。即便一年了,我依舊深刻地記著冷空氣的令人全身刺痛,就算是俄國人的Nadia也在臉上表露無疑她的感受。而她一路上總想買什麼紀念品讓我帶回台灣給媽媽,水晶球,杯子,等等的....

一轉眼,她在挑書,要讓我媽媽看圖說故事。

             DSCN1522.JPG

 

新年時刻的的人們很多,倒沒有什麼觀光客,都是當地人...還有結婚的新人。Nadia說俄國人總喜歡來這拍婚紗,夏天的紅場更是白紗飄逸著,不停歇....

而新人走進的正是他們最大的百貨公司-GUM (ㄎㄨㄣˇ);真的非常大的一家百貨公司,第一次為了取暖,跑進去了,結果和Nadia一起吃了她聽說超好吃的百貨公司牌的冰淇淋。聽Nadia說,新娘子結婚只有一套白紗,並且是全新的,如果穿上二手的,這婚姻會不幸福。所以,他們也沒有像台灣一樣有婚紗公司,只有攝影公司拍攝。各個國家風俗民情大大不同。

 

      DSCN1543.JPG

      DSCN1545.JPG

 

正對面就是赫赫有名的克里姆林宮(Московский Кремль),Nadia這當地人是這樣簡單地介紹給我這觀光客:「就是總統上班的地方」,本來是可以進入參觀的,但新年假期總統也放假去了,我一月十號回英國,它一月十一號重新開放。於是我錯過了進入的機會。

 

      DSCN1544.JPG

 

克姆里林宮前這是列寧長眠的墓。

他們對列寧敬愛的很,到處可以看到列寧這位先生的照片,人來來往往地鐵裡也是可以看到大照片。

 

      DSCN1532.JPG

 

旁邊紅色的建築物則是國家歷史博物館。來這十天,我常常可以聽到Nadia與友人很驕傲地誇讚她們的宏偉建築物,這是他們俄國人不得了的驕傲!雖然我對建築物沒有特別的研究,但小小的我真正站在這建築物前,確實會被撼動著。

 

        DSCN1523.JPG

        DSCN1527.JPG

 

2010一月冬天,我在紅場走走兩回,意猶未盡。

拜訪的最後一天,Nadia抱歉的表情地跟我說,希望我下次是夏天再來玩,天氣暖了,花開了,天黑的也晚了,她會一直帶我出去玩。其實我很滿足了,真的。雖然後來秋天她臨時換了新工作我沒去成了聖彼得堡,也因為歐盟簽證的關係,這次新年沒答應她的邀約去加洛的保加利亞玩,但始終被她放在心裡很珍視的感覺,讓我始終跟她的心很親近。她淘氣地說:下次要來台灣玩,如果我老是不去找她的話....

我們有打勾勾,她生小寶寶的時候,我會去探訪的。

於是;接下來的每一回通話,我總是第一句問她:有寶寶了嗎?

然後她總是回我:正在努力中....晚上不睡覺了....

真摯的友誼是什麼呢?

就是不管多久不見了,一個擁抱就熱絡了。

那天,清晨四點,在機場,我們緊緊地擁抱後,就機哩瓜拉說不停,然後,Nadia說:我們真的一年多沒見了嗎?好像在英國說再見才昨天的事....

 

                DSCN1080.JPG

                                                       夫妻倆.....

        DSCN1092.JPG

                                                   通往紅場.....

          DSCN1096.JPG

                                                  Nadia大叫:TAIPEI耶...

  

 

         DSCN1587.JPG

                             我拿著相機拍著,Nadia威脅著說我會被警察捉走,soon.....

         DSCN1592.JPG

                                                也才下午兩點多的光景....

                          DSCN1066.JPG

                                 俄國人的標準裝扮,皮衣和皮草,而且都是真的喔。

 

               DSCN1176.JPG 

                                         

 

                             最後車子要離開的那傍晚,最美麗的時刻,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