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12011

           R0021153.JPG 

 

從前,身邊好有五個人一起吃飯的日子,他們很喜歡我煮的不道地日式馬鈴薯燉肉。那時候我總會再放上蒟蒻絲,然後大家總喜歡拿來伴飯,很想念那溫暖的廚房滿足的笑臉。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又慢熱的女生。包括吃飯也是,我怯懦懦地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吃飯,一直以來我很不大方。但,當我融入了,我喜歡歡鬧的氛圍裡與大家一起吃飯。更喜歡煮東西給大家吃。

我有兩塊非常不好煮的沙朗牛,煮第一塊的時候我已心灰意冷。

整當我鄒眉時,我突然想起了我有胡蘿蔔,有馬鈴薯,還有洋蔥。

我打著如意算盤,拿出冷凍已久的牛,仔細地切薄片。

胡蘿蔔滾狀切塊,馬鈴薯也切著大小一樣的塊狀。切好洋蔥半顆。

拿著一點點的奶油把洋蔥炒軟,在一一丟下胡蘿蔔和馬鈴薯,加入水。

這時候等水滾了放入牛肉片一起熬煮。

至於我的調味,我不知道正不正統,我輕輕灑了少許烹大師,一些醬油和糖以及少許酒。

都是一點點的,主角是天然食材的甘甜,佐料是點綴。

小火熬煮,直至軟爛為止。

喔!對了!最後灑上一點蔥花。

(但我從Moon那更驚豔地發現了,在溫柔放下一些綠色蔬菜,會更美味喔!對家人的健康把關,也更多了剛剛好的美感)

我的好朋友曾跟我說,吃我的東西是很安心的,可以美味又健康。我想這是最大的讚賞,對一個熱愛下廚的女生來說,也是一路上追求的理想值。

偶爾,也問問自己為何愛下廚,我想不可否認的,我對一個家的渴望,有飯桌上單純的暖意。

 

簡單的一句話,有天我會這樣對你說。

 

『一起晚餐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