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62010

               R0013666.JPG

 

R0013634.JPG R0013640.JPG

做法:先把2的蛋黃糖混再一起攪拌到鵝黃色,再加入鮮奶和奶油繼續打,最後加入泡打粉和麵粉。1則是蛋白和檸檬汁先一起用電動攪拌器打發,依次慢慢加入糖。打到蛋白發硬。然後將蛋白慢慢伴入蛋黃中轉動著容器外圍由上往下旋轉地不斷地翻動。(我覺得手勢真的很重要,可以上youtube找),烤箱預熱180度c,烤上30分。拿出時,一定一定要倒扣喔。用兩個任何東西墊高(這個也超重要的。)這樣不容易變咪咪貓!

        未命名 - 2.jpg

這是我連續第二個成功的戚風蛋糕,在烘培的路上兩年多了,好不容易啊!抓到要領了!是一個開心的時刻,也是幸福滿滿的成果。英國的草莓呢,如果是色澤飽滿又每一顆長的非常巨大的,可能會不甜的機率很高。反之,小小的顏色還好的,不單單有甜味之外,還有草莓的香氣。我也買到我喜歡的鮮奶油品牌。很成功地切成三層,滿滿地鋪上草莓切片。耐心地用上我的下午時刻慢慢塗抹,在擠上一點簡易的奶油,一個個地擺上小草莓,灑上糖粉。

 R0013655.JPG

22度的英國,陽光灑下,一些的糖粉就更顯得亮晶晶了。

幸福真的很容易,在每一處。

心裡面第一名的蛋糕就是草莓鮮奶油口味。烤出第一個成功的戚風之後我開始變得更貪心地要考第二個第三個......今天一早烤了雙蛋白給同學時,順便把蛋分好了。有鑒於上次的口感有點乾,所以我多加了一些奶油。每一個國家的材料成分質地真的大大不同。每一次的烘培都是一個重要的筆記。哪天我回台灣了,一定又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材料:1.蛋白4顆,細砂糖60g,檸檬汁一桌匙

     2.蛋黃4顆,糖45g,融化的無鹽奶油75g,一桌匙泡打粉,

    1/2桌匙香草精,135g麵粉,100g鮮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