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2010

     R0013738.JPG

 

對於英國,我想這輩子都有著一份對它特殊的感情在,就像我喜歡說他是大大不列顛,有霸氣卻不失柔和的色調在裡頭。對於中午在泰式餐廳吃的「寶嘟嘟」,還是走ㄚ走去吃下午茶。我選擇最具代表英國傳統英式下午茶的Fortnum & Mason。

 

            R0013803.JPG 

 

 之前去曾在小鎮上吃過cream tea,就是一份Scone和茶。對於一個午后又不餓的情況下,可以選擇這樣簡單的搭配。我們選擇的是四樓的St James's Restaurant,也是他裡頭五間餐廳最知名的。

現場還有鋼琴演奏呢!

 

          R0013801.JPG

 

下午茶有分三種,Fortnum’s Classic Afternoon Tea ,Fortnum’s Estate Afternoon TeaFortnum’s High Tea,價格從£32.00~38.00。我們選擇了classic & high tea。三個人至少要選擇兩份,和三份茶。然而最讓我吃驚的是服務費是12.5%。收到帳單著實狐疑了一下,難怪那個經理人這麼精明,我只有一個眼神晃一下,他就馬上來了。與我的eye contact只有一秒,精確度100%。來之前可以預訂,這樣可以選擇沙發區呢!不知情的我們還傻呼呼地想坐到沙發去。

 

         R0013800.JPG 

 

在桌上的冊子有茶種的介紹,還有中國雲南茶呢!

 

           R0013739.JPG 

 

我們各自點了lighter tea,大吉嶺成了首選,也被推薦了只有F&M有的Piccadilly tea還有一壺蜜桃茶。這樣的茶具一開始放在潔白的桌巾上,真美!雖然看得出這些茶具被重複使用有一段時間了。上頭的銀具是用來濾茶葉的,說起來真多喳喳怎麼可以這麼碎片。與我阿爸泡的高山茶一整片葉子的顯的遜色。

 

          R0013745.JPG

           R0013751.JPG 

 

一開始送上的鹹酥餅,裡頭有青醬的味道真好,最討喜的是鮭魚的小派。

 

               R0013744.JPG 

 

這些鹹鹹的小麵包,各個都很精彩,味道可說是大大不同。

 

               R0013753.JPG 

 

尤以那撲滿蝦的麵包最可口,想不到吧!那是濃濃印度咖哩味!

 

               R0013759.JPG  

 

但最令我驚豔的是這English Muffin,也就是我們吃得滿福堡。裡頭有煙燻鮭魚一顆很滑嫩的蛋再淋上像cheese的醬,真的太好吃了。(有一天我一定要來研發這東東)

 

              R0013752.JPG

 

好啦!接下來這一籃的三層英式下午茶,讓我們怎麼都吃不完。對於甜點真的很沒轍!

 

               R0013760.JPG 

 

通常這樣三層的英式下午茶是由下往上吃,由鹹到甜。可能我們是點了兩份,所以鹹的多到另外擺盤了。

 

              R0013763.JPG 

 

最下層的變成了果醬們。另外服務員會端了一大盤的七種甜點任我們選四種放在最上層。

對於很甜的杯子蛋糕我們就放棄了。

 

             R0013764.JPG 

 

我最在意的那scone當然是我們先下手的對像。好不好吃成敗在我的scone們。

附上了兩罐它們自產的果醬有兩種口味,草莓和clotted cream 最速配囉!

黃澄澄的顏色真吸引人。真的很棒!!

 

            

 

           R0013767.JPG

           R0013779.JPG

           R0013785.JPG

 

可是那上頭有玫瑰花的cheese cake,真不得了是玫瑰口味。我和朋友一致認為玫瑰味道真熟悉,想了老半天異口同聲的說是瑰伯翠玫瑰護手霜的味道。我們笑了還說都把護手霜吃進肚子了,一定很潤腸。小小的檸檬派好吃,上頭有綿綿的蛋白霜,加上清新的檸檬香讓我想回來後好好做上一個。

那些最上層吃不完的甜點,我們就請服務員幫我們打包外帶了。看看這盒子,難怪被樓下的結帳員拿去嗶嗶感應去了。

 

            R0013798.JPG 

 

雖說是一個高檔的地方,但客人真不少,我對於英國人有錢又有閒這件事情真的羨慕不已!

 

             R0013758.JPG 

 

我這鄉巴佬也算圓了優雅吃英式下午茶之夢。

當時我們說著,TESCO的一鎊all butter一包已經超好吃了。

下次還要再去買!!

 

            

 

 

Fortnum & Mason

http://www.fortnumandmason.com/

地鐵站:Piccadilly Circus

地址:181 Piccadilly,London W1A 1ER

p.s: 最好Casual Elegant(正式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