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4

     R0043459  

 

看得出來是一面英國國旗嗎?

26號,我終於把它拆解了,放在冰箱內,真有捨不得分開這樣的一面旗,製做的過程也困難重重,熱帶的台灣即便是現在也難找得到色彩鮮豔的莓果纇,最為困難的是在各大超市奔波找尋我想要的草莓與藍莓。我剛好有一個小小的樂扣樂扣,想著實驗性的試試看,直到最後連住家旁的101超市也走走了。還好,有賣一小盒藍莓,雖然在冷藏櫃久了,看得出來不夠新鮮了。

啊!

這些曾經我隨處可以找得到的水果食材,現在竟然要我把整個台北翻遍了,又不巧地沒遇到草莓產季,我只好買了一盒小盒的"美國'草莓。

因為心裡有這些想法了,所以一直想把它完成。

也因為與我一起在英國生活過的朋友生日,聽他常常說想吃我做的甜點,所以突然地熱血起來,作了這個免烤只要放進冷藏櫃的乳酪蛋糕。

 

   R0043414  

 

免烤的起士蛋糕,容易,不費力不沾手,可說是很優雅地完成。

莓果纇費一點心思把它鋪上,心裡覺得好可愛阿!

好多在英國的回憶都湧上了,直到現在我仍滿懷感激地謝謝那些美麗的日子,身邊對我好的人,幸運與我相伴的留英生活。

雖然覺得日子一定會慢慢與我遠離,可是那是一塊香柔的夢田,實現理想的美夢。

再幾天要回家放長假一段時間,我開始整理一些手邊曾經在英國常作的菜,想來個"每日一煮英國"的主題,讓爸媽也參予我曾經生活過的"味道"。

我也把這面國旗飄揚在我的facebook,很熱烈地收蒐集到許多 like

可以作出屬於自己的甜點,最大的收穫就是;

 

                    討自己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