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22011

       R0021664.JPG  

 

 

我始終對胡蘿蔔處於不討厭但也沒有喜歡的態度。

在英國,常常可以再甜點店看到胡蘿蔔蛋糕,但這絕不會是我拿去結帳享用的甜點。我難以想像那會是我要品嚐入口的食物。今天睡到正中午,昨天遠足了一天又與大家吃飯到十點,再看了兩部不錯的電影,搬來一星期的假期要宣告結束了。我得準備考試了,又是老腦與文字的密合抗爭。每每為了一張紙總是又逗趣又難熬。

同居人要出門去,我隨口問了她是否有胡蘿蔔,因為我心裡想要煮牛肉湯。同居人說著她好像有一大包呢!這下挺令人擔憂了,那趴在儲藏櫃裡的模樣,有兩種情況:一可能真的沒有一大袋。二可能是有一大袋但放了一陣子了在櫃子深處。

是二!

但有許多的胡蘿蔔已壞了,有的可真都長了細細的芽,像鬍鬚一般,我們一起大叫!我只好一根根檢查著。每次在英國看到這種一大袋的小小size的胡蘿蔔,我總會想起亂世佳人裡,Scarlett O Hara在戰亂裡的土壤裡挖取一根瘦巴巴地胡蘿蔔曲腰狼狽地啃著。可能這種影像深植我的心裡,所以我總不會買這樣的一大袋,我會省省地挑零售的一大根。有一回我跟媽媽說起這件事情,還被媽媽取笑一番,她說我有沒有這麼害怕餓肚子。XD

 

    R0021638.JPG 

 

我挑完了後就剩這些,同居人說:想如何運用都拿去吧!然後補一句,胡蘿蔔蛋糕很好吃喔,上次她的朋友烤過一次很棒。她這麼一說,我決定試試看,突破心防。我看了許多胡蘿蔔蛋糕的食譜,都不是我想要的。最早看過一個一搬家的格友做得漂亮胡蘿蔔蛋糕,但沒有recipe,我只好綜合大家的,調一個試驗性胡蘿蔔蛋糕。

 

Recipe : 無鹽奶油75g糖60g蛋3個鮮奶油45g紅蘿蔔泥150g蜂蜜30g一般麵粉180g泡打粉1茶匙

 

把胡蘿蔔打成泥。我先用刨器弄成細絲。再用底底的機器打成泥。奶油與糖慢慢用攪拌器打毛茸茸,再一顆一顆加入蛋,再加入鮮奶油和蜂蜜。最後拌入胡蘿蔔泥。然後呢慢慢把過篩的麵粉與泡打粉慢慢和入。烤箱要遇熱,以180度C烤上約40分。新家的這新烤箱讓我有點摸不透它,還好像這種類磅蛋糕沒讓我提心吊膽的。

 

我打發了些鮮奶油,沾著吃真的好棒喔。

吃著吃著,突然;我歪著頭想起了,胡蘿蔔呢?

對耶...怎麼沒胡蘿蔔味呢?

只是整個廚房充滿了奶油香的熱空氣。

我還再想著,胡蘿蔔到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