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62010

      R0015176.JPG 

荷蘭起司出口位居世界前幾,其中以高達(Gouda)起司與與艾登(Edam)起司最為著名。奧克馬(Alkmaar)乳酪市場拍賣的乳酪以高達起司為主。

     P6250052.JPG 

而這起士可被我說著形狀就是一個個的輪胎,味道濃郁,外皮包覆著薄蠟,其中以棕褐色外皮的煙薰起司,最受歡迎;

           R0015240.JPG 

而艾登就像一顆顆的球體討喜,外皮包覆紅色的蠟。我偏愛高達因為以艾登來說我是沒味道,不香。但起士這種食物好不好吃真的很主觀,所以要買時真的要先試吃,但我各買了一個要給媽媽嚐。媽媽是起士控。還有喔外層蠟是在保持乳酪的新鮮度,品嚐時要切開。排行程時我小心翼翼地把周五的早上給了奧克馬,就是深怕錯過了這些cheese們。

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開心搭上火車,呼…孰不知回程我就這樣一箭步上了火車,車門就一關我和朋友們就散了。沒默契的我們彼此會錯了意,折騰我來來回回約兩小時,原來只有半小時。等再見到朋友在中央車站時,一派輕鬆地對我說妳來了啊!原來,我真叫人放心。那幾天我們總訓練走丟後要在哪個定點碰面的把戲,很有趣喔!像是腦筋急轉彎一樣。慶幸的是我不再丟了,因為我總是猜錯定點。

          P6250039.JPG 

其實,我們晚到了些時間,所以前半段試口味的橋段已錯過了。穿著傳統服飾的漂亮女生繞著場子賣著入乳酪和推銷博物館門票,我看的很專注。一直到結束我不知道拿了多少張廣告單。好漂亮喔!所以她給我一次我就拿一次。

          R0015161.JPG 

搬運起士工頭上顏色的緞帶代表不同的位階,和不同公司代表。

           R0015163.JPG 

     R0015186.JPG 

當然我沒特別深入研究了,我就只是很沉迷搬運工很有活力扛著輪胎們跑來跑去地,以最大的cheese來說有25公斤,

           R0015207.JPG 

於是呢,我誇下海口跟媽媽說要滾一個輪胎回台灣的承諾,就假裝忘了。取而代之的,就只剩下桌上型大小。

看!

連小胖都無法讓翻車的起士坐穩。我們在一旁都哈哈大笑!!

           R0015172.JPG 

另一頭,觀光客可以以一歐玩著稱起士的方式量自己體重。

狗狗的主人就以一歐取悅了在場的各位。

       R0015204.JPG 

這天的市集可熱鬧,我嘴巴沒停過的〝試吃〞。

拍賣會一結束,廣場迅速地恢復原狀,又成了熱鬧的戶外咖啡座。

      R0015268.JPG

 

 

而我黃澄澄的起士夢,醞釀了數年,

以一個cheese製程六到十周來算,我的cheese夢又香又濃

     R0015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