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62010

           R0016403.JPG 

常常嚷嚷不想出門了,總在出門的前一刻。我有這個壞習慣,怪僻。但是我這次真的是開開心心的出門,而且到最後一天還不想回來。很不想回英國。好幾年前,我看到旅遊節目介紹荷蘭,奧克馬的乳酪拍賣市場讓我心嚮往不已,自知著那只地球另一端的會發生的事;僅此而已。然後這次一星期的旅行,阿姆斯特丹的運河溫柔地徜徉在如此熱情又有活力的氛圍裡。我始終醉心著騎著單車的時尚感與自在。加速地流動了空氣裡一點慵懶;真的醉了。無比親切的當地人,給了我好多幫忙,突如其來跪下綁鞋帶的戲碼著實讓我嚇傻了。兩場都贏球的世足,充滿橘色的國度,我不得不跟著歡騰跟著亂吼著,是很興奮的。夜晚的紅燈區,每一個櫥窗裡的女郎已不再是為了安撫當初要進港的漁夫們了,警車的鳴聲來來回回很響亮,也孤獨。濃濃的大麻味比菸味多了複雜的嗆鼻,去了不賣咖啡的coffee shop嚐了一塊叫〝特別的馬芬〞,淺嚐三口帶著旅途的疲憊感熟睡了。小孩堤防的風車真是漂亮,但除此之外不再見它的蹤跡。然後我又繼續著旅途繼續著追著單車的日子。我找著腳踏車後座的袋子,真的超級超級好看的。吃了一塊驚為天人的蘋果塔。國兔Miffy可愛的差點失控了,到現在才知道那個臉上的X是鼻子呢!海牙的沙灘都是人潮,我直喊著我都快忘了我身處何國,那些曬著大太陽卸去比基尼的body讓我羞答答的。我真的曬的好黑喔,夏天的歐洲真奔放。我好多漂亮的照片,經歷的好事要說。可惜一回來,睡到中午,大家一起吃了晚餐後,一堆髒衣服,一堆miffy,一堆荷蘭鬆餅乾,一堆乳酪還是散亂在房間的地板。明天還要早起,早訂好三天兩夜的倫敦遊,明天要出發了。與好友笑著,大概會在到了後的中午開始睡午覺。然後晚上再去看歌劇了。再然後呢?整理打包打道回台灣。

時間過得好快..........

夏初的歐洲怎麼都說不完,待我回台灣後慢慢整理。從英國飛一趟阿姆斯特丹一小時不到吃兩塊餅乾一杯汽水就到了,希望申根簽這件事快快開放。那麼我想念的時候,假日去睡個兩晚通通都填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