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12009

     DSCN1000.JPG  

              

問我為什麼去了丹麥?

就是覺得坐火車進渡輪裡,渡輪載著我們和火車到北歐這件事情酷斃了!然後火車會在海上的鐵軌上跑著,於是課本裡的波羅的海更讓我想去冒險了。

這一段贏過了往南到奧地利裡的維也納。(維也納掰掰)

我想以小小的一個地球人去體驗了地圖上介於德國和丹麥的波羅的海。在漢堡過一夜的我們,隔天就從漢堡這海港出發去。也許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口,來來往往的旅人特別多,腳步踏的特別快特別急。

 

         DSCN1011.JPG                            

                                         (就是09:28這班列車要去哥本哈根的)

                                                 

                                                          

我想快跑地一腳踏過哥本哈根和美人魚揮揮手繼續另一個安徒生的童話故事裡。前一晚的漢堡車站相當熱絡;就住在對面旅館的我們把火車站當成了shopping mall逛了一圈。帶走了一盒炸蝦,和小胖堅持的KFC的炸雞;這一晚在德國的最後一夜我們以吃飽喝足這件最不微足道的事情來慶祝德國遊的圓滿結束。

多美好的一個寒假呢!這樣的一年多前,當大家在歡度中國新年的同時;兩個小女生是這樣拖著行李箱去冒險。

我憶起了很多時刻的美好,現在在上海的小胖,妳好嗎?當時睡眼惺忪的我們帶著一杯星巴克一塊熱餅;我和你飄洋過海地來到英國勇敢生活,再以一種最輕鬆的姿態出現在漢堡的車站出發到北歐。如果我明白了今天的思念如此沉甸甸,我會在當下多抱妳幾下。

 

     DSCN0909.JPG  

                                      

只有三節車廂的列車於是就這樣前往我聽說是最快樂的國家:丹麥。我期待著一個以快樂著稱的國家如何微笑如何開懷?更滿心歡喜地等待被感染這氣息。但最當前的興奮莫過於看火車如何進豪華渡輪!

小胖還抱上了熊熊一起(熊熊常常都只是穿上性感的四角褲就出場了)

 

     DSCN1027.JPG  

 

一位要去丹麥的老先生,也許是急急忙忙地出門搭車,連回收的瓶瓶罐罐都帶出來坐車了。這樣的一袋穩穩地坐在我對面;除了投以好奇新鮮的眼光,還偷偷地羨慕起這樣的際遇。

 

     DSCN1020.JPG  

                                        

火車啊!跑啊跑!不算短的距離我看到了貨櫃車,似乎呢!我嗅到港口的海水味與大量運輸的繁忙氣息。

 

     DSCN1028.JPG  

                          

再不一會會,我和小胖看傻了進火車的過程....

是一場好精采的表演秀!

 

 

               DSCN1032.JPG  

 

工作人員仔細地引導火車進渡輪囉!(我自己加的)但真是讓人興奮的一刻!想像著大船啊有多巨大呢?怎能一口就吃掉了我們!停穩了火車後,我們被指引下了火車。不得了了!我們在海上了耶!!呦厚!!

是啊!看到汪洋一片時,心裡悸動著!一月的北歐確實寒冷,外頭飄著雨天色也頗灰暗,但那一刻我們說話的口氣都充滿了快樂的分子在跳耀!像是綁了披巾的北海小英雄踩在船的最前方,志氣高!

 

             DSCN1036.JPG                              

                          DSCN1037.JPG  

 

如果是夏天就好!十分鐘不到我們彼此這樣輕輕遺憾著!

抵擋不了寒風,我們進船換丹麥幣辦正經事去....

45分鐘的跨海,大家都沒閒著!換貨幣的,逛免稅商店的,吃點食物的....

對於這樣的航行,我們樂此不疲....

 

      DSCN1046.JPG    

 

廣播後,我們慢慢走回火車休息的地方!好近距離地看著也不小的交通工具。怎麼!在渡輪裡,變的如此可愛呢?近瞧著火車頭真像個眼睛迷濛的孩子,臉有的髒髒的,像似出去玩耍了好一陣子的孩子;有點累....

 

          DSCN1053.JPG  

         DSCN1062.JPG  

                                                   

等我重見外頭的風景時,我們已經來到了丹麥的領土上了。

 

      DSCN1065.JPG  

              

而小胖就這樣默默地抱著躺在包包裡的小熊默默地睡著了。十天的德國行我們都累了...我始終醒著看著窗外的風景,正值冬天的外頭確實沒什麼特別的景色可看,沒有鮮明的調色盤點綴著,但最根本捨不得闔上眼的理由:

幸福感太強烈了....

從德國到丹麥四個多小時,是好玩的旅程!事隔一年多我終於把丹麥的開端寫了。這兩三年的步調走得太快,累積了太多說不完的美好故事,我盡力地寫下當時我的心情,也許這對一個可能路過的人來說,一篇這樣的遊記是不及格的。

但肯定地對我來說,這是永恆!

就像那天,在哥本哈根的車站裡,來來往往地人群中我曾佇立過與人們擦肩過

然後;帶走了當時的一點點氣息。

 

             DSCN10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