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

R0046481  

 

在舊金山的頭兩天我就坐著心中夢幻的叮噹車到中國城去尋找妹妹口中像小型家庭工廠的幸運餅乾。對於一個異國的城市,心中總有一抹一定的色彩,一直以來母親給我灌輸的想法就是到哪就是要去享受當地的美食,回國哪怕吃不到台灣美食。於是,到了美國,這樣的大國家,我就告訴妹妹,我要吃舊金山的食物喔!

然而,這fortune cookie,卻是我的口袋名單裡的舊金山食物。

 

R0046433  

 

每天一定要出門走走,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一大挑戰。

這也是為什麼我遠走"高飛"隻身到舊金山來。

我常想旅行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情,對於從前一個人的時候,確實拖著行李箱是一個再也逍遙不過的快樂事,然而,生命的過程更像極了一場旅行,看盡風景,且不論自己該不該出發,那已是"在途中",而能所選擇的只是;享受吧!

而非停格....

直到近一年後的今天,經歷了生命中的大事,更是深刻地體認只有活過的時間,才是生命留下的ㄧ切。

舊金山的叮噹車是我最喜歡的交通工具。

擠身在其中,叮叮噹噹,隨著街道高高低低地往下而緩衝,往上而慢走,舊金山的地形讓叮噹車有自己的步調,新鮮的空氣,舒適的氣候,每一次的停車,又再度駛行,都是很好的開始。

 

R0046445  

R0046448  

 

舊金山的華人大眾,中國程範圍廣大,且還不僅僅一個。

來到中國城這天,已是接近中秋佳節,街道高掛旗子與燈籠,穿梭市場可算是熱鬧,步調卻慢。許多上年紀買菜兼一個停留中式甜點店,說話談天。

好不愜意!

 

R0046460  

 

那麼幸運餅乾呢?

 

R0046466  

R0046493  

 

著實不好尋。

在一個小小巷弄裡,極為不明顯的地方。

也真如同妹妹所敘述: 小家庭家工廠餅乾店。

然而,也許因為大家來到舊金山就想來看看幸運餅乾製程,想知道這像元寶的香草味餅乾內的文字有多麼神祕。這裡已是一個觀光地方。

 

上頭有桶子這麼說:

 

Hello!

If you  take a picture, please pay 50c

 

R0046471  

 

說真的,我只是一個喜歡那個中國餐廳飯後給的餅乾傳言,在英國我並沒有真正地看過嚐過幸運餅乾。金門餅乾店裡的伯伯會熱情請大家吃NG板餅乾,尚未手工捲起的幸運餅乾是原型薄餅,吃起來像是平板的法蘭酥餅乾,不甜膩,很簡單的味道。

 

R0046490  

 

每一個幸運餅乾,都是手工製作,一個一個純熟的巧手捏成,再隨機放入一句"好話"。

 

 

R0046474  

R0046475  

 

那天回家,我帶走了兩包,與下班回來的舅媽與表妹分享,我雀躍且慎重地拿了一個嚐嚐。

興奮地拿出屬於我的小紙條。

 

R0046810  

 

               You have an unsusally magnetic personality

 

幸運餅乾裡有什麼呢?

一句等著被摸摸頭的甜言蜜語。

 

 

 

●【資訊】地址:

金門餅食公司

56 Ross Alley,San Francisco,CA94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