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312.JPG  

高中時,國父紀念館旁的麥當勞旁有一家誠品在地下一樓。

說起來真可惜,不明白就這樣變餐廳了。

這也不是多讓人傷心的往事,只是現在如果能在走下樓一趟,

就有往事湧上心頭的一點什麼。

挺好的,信義特區多了一棟獨棟的誠品,每回台灣去幾趟更了不得。

要不得的是,自己永遠是窮學生撩亂了眼花只能這樣。

送給的人,小孩都一打了,哈!我誇張了。

讀高中時的氣質我到想再看一遍,一本童書加上一個兔子玩偶,我這麼早熟。

也不是,怪的是那花言巧語還有一整個陽明山看下去夜景,

直叫少女一顆心都融了。

難怪人家說少女情懷總是屎。

十幾年過去,我到希望真的不是被丟掉了,

至少被好好利用拿去讀給一打的孩子們聽。

教育,大人不是都說這是一條一輩子的路嗎?

在Bath時,我買到一本只在英國發行的精裝本。

很漂亮,小小的一本,是大大的鮮紅色。

我只是.....

覺得可惜了,自己沒有留下一本,

所以花了7.99磅買到一個小小遺憾。

不過,這不是最可惜的地方,最可惜的是我都覺得可惜了,

還只是一直放在櫃子上沒翻過。

可惜吧!

整理講義時的今天我下定決心地拿下它。

有時候,決心這種東西,很沉!即便是一張紙都可以壓的心頭重。

但決心很棒的地方就在於,沉重地面對它後,一秒內輕盈了。

然後,花上幾分鐘看,又花上幾分鐘偷偷的超級感動的。

愛這麼難說出口,也這麼難形容。

但,那種極力用著各式方法只為了讓對方明白自己的愛。

已足夠了。

我好喜歡這童書,將來要讀本給我喜歡的人和我的孩子。

現在,等媽媽起床,我先要讀給媽媽聽。

然後很肉麻地告訴媽媽,我有多愛他。

今天妳告訴妳在乎的人你愛她了嗎?

 -----------------------------

   hwayan01.jpg

 小兔子要上床睡覺了,她緊緊抓著大兔子的長耳朵。

 

 

他要大兔子好好地聽他說。

 

hwayan02.jpg

 

"猜猜我有多愛你?"

 

 

"喔,我大概猜不出來了" 大兔子說。

 

 hwayan03.jpg

 

"我愛你有這麼的多。" 小兔子把手被張開,開的不能再開了。

 

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他張開來一比,說: "可是我愛你這麼多"

 

   小兔子想: 嗯,這真的很多。

 

hwayan04.jpg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的不能在高。"小兔子說。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的不能在高。"大兔子說。

 

   這麼的很高,小兔子想。希望我的守備可以像他一樣。

 

   小兔子又有一個好主意,他把腳頂在樹杆上,倒立起來了。

 

   他說:"我愛你到我的腳趾頭這麼多。"

 

hwayan05.jpg

 

大兔子把小兔子拋起來,飛的比他的頭還高,

 

說:我愛你到妳的腳趾頭那麼多。"

 

小兔子笑了起來了,說:"我愛你,像我跳得這麼高,高的不能在高。

 

"他跳過來又跳過去。

 

hwayan06.jpg

 

大兔子笑著說:"可是,我愛你像我跳得這麼高,高的不能在高。"

 

他往上一跳,耳朵都碰到樹枝了。

 

跳的真高,小兔子想。真希望我也可以跳的像他一樣高。

 

小兔子大叫: :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路,在遠遠的河邊那。"

 

大兔子說:"我愛你,一直過了小河,越過了山的那一邊。"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遠。

 

他開始睏了,想不出來了。

 

hwayan07.jpg

 

他看著樹叢後面那一大片的黑夜。

 

沒有任何東西比天空更遠的了。

 

小兔子閉上了眼睛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哇!這麼遠。"

 

大兔子輕輕地把小兔子放在葉子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親親他,祝他晚安。

hwayan08.jpg

 

然後,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小聲地微笑著說:

 

"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

 

                                                                

hwayan09.jpg
 

 

繞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