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R0034586  

 

過去總以為肉桂和蘋果是最佳的搭配組合,然而一年四季都有香蕉可嚐的台灣產地,卻香甜地依附著肉桂的濃厚,

這樣帶著台灣敦厚的香甜,用在地的食材,確實有一種莫名的驕傲感。

而香蕉與肉桂,核果,成了很驚豔的搭配。

回台灣後,發現媽媽的寶櫃裡有各式各樣的肉桂品牌,大大小小的罐子占滿了,原來喜愛肉桂味道的媽媽拖了舊金山的舅媽買了好多好多,在我們還沒購入烤箱的時候,媽媽總喜歡在滷肉的時候放入些許,魯肉熬進有肉桂的湯汁,味道特別好。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回台灣後胖了不少,且瘦不下來的原因。

媽媽的家常菜餚,總是藏有孩子不知道的秘密,使得孩子無論離家多久,走遍多少美食的國家,還是角落,仍然最懷念的還是媽媽的菜。

爸爸生病的那段時間,親戚常常會拿自家的蔬果來家裡面,關懷不少,雖然如此,初病時,突發的問題比較多,常常跑醫院,一進去就是約一個月,我和媽媽輪流住院,水果一放就是過熟了。聖誕節前夕,我們出院了,也準備過年。

年節時的寒冷,雖然在台灣不比在英國冷,但是台灣的家中普遍沒有暖氣,顯得寒還有濕。

媽媽催促地要我們快快解決掉快熟的香蕉。

不知道哪來的靈感,我把我在英國熟悉的香蕉磅蛋糕加上了肉桂,還有核桃。

 

R0034569  

 

台灣在地土產的香蕉,味道香甜,包覆了肉桂減緩了辛味,但在香蕉的懷抱裡,彰顯了肉桂尊榮,我倒入了烘烤過的熟核桃碎粒,在口感上更為多層次。

好令人沉溺的厚實,也許是那樣的非常時候,我們都以為是令人難過的寒冬,家人之間的情感卻為之的強韌,讓我們確實地走過來了。好多個時候,我與母親話平常的,卻在眼眶打轉著熱淚。我們都沒哭出來,卻百感交集之際,再次地繼續過生活。

 

R0034576  

 

寒冷的冬天,每一次冒煙的甜空氣,都好振奮需要被打氣的我們。

生活的原意,都是鼓舞著需要學習的每一個課程,下次,甜點裡的美味又是什麼與什麼的碰撞而成的呢?

現在的我還不知道,但,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