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4

 R0015786    

  

終於來到了荷蘭最末篇,儘管夏天離那天或是離今年的都已遠走了,然而大地的循環仍然會再把這樣的生氣帶回來。

或是收藏感傷之際,當初額外的驚喜才是海水沖擊不掉的腳印。

 

所幸,無論多久,都能以文字來收藏,呈現。

 

P6270201  

 

海牙-,荷蘭的第三大城市,也是有名的國際法庭所在地。

這兩個字大概就是我既定有的印象,原本計畫是離開鹿特丹的隔一天要前往miffy的故鄉,但好友說海牙也鄰近,我們可以花半天去海牙走走,聽說那裏有著名的沙岸-Scheveningen。六月底前往荷蘭,真是把最美的時刻攬進眼底,三個人一致通過在拜訪miffy前,到海牙的沙灘曬曬太陽,到荷蘭玩耍最開心地莫過於地小。從北到南,又到西,一小時內就可以到達,相當便捷。

 

      R0015874  

 

一下火車,再轉電車短短十多分鐘。

就說是盛事了!

停車站前的街道滿是人潮,我們可是極力地擠上車。

到了海灘,我忘了第幾大城市,還是國際法庭,馬上脫下帆布鞋,讓腳ㄚ子呼吸,曬曬太陽。

 

R0015841  

 

此後,說到了"海牙",無論是我還是與我來到此的好朋友到會聯想到的是: 陽光,沙灘,"裸身的夏天"。

 

R0015777  

 

難掩內心澎湃的高分貝吶喊,脫離英國的經常低溫,從市區10分鐘就有的濱海,我開始捲褲管了。

突然的決定,我沒有來到海灘的清涼裝備,但這是我到歐洲的第一次海岸活動,在擠滿人潮的荷蘭,往蕾絲邊的浪花走,

啊!

好舒服喔!

       P6270231  

 

不知道是外國的爸媽較捨得放手,還是這裡的沙岸相對安全,小朋友都獨自玩得開懷。

一整個寒冷沉睡的歐洲,四季分明的歐洲,誰都不捨得在好天氣窩在家,連我這個亞洲人都拋棄了長外套,盡量地曬太陽。

緊閉在家久了的笑顏,都在這得到舒展;大方地毫無保留。

 

R0015780  

 

安靜心細的好朋友在離我一大段的距離,蹲著以大量的貝殼排著自己的名字-「小小」

這裡的沙岸好多的貝殼,我靠著過去,一屁股凳著沙,一腳步小心了瓢蟲,我大喊: ladybug!

“小-小”緊依著我的腳ㄚ,還有那靜候著ladybug,那端另一個好友也說:我這裡也有一隻只有一個點點的瓢蟲。

一個海浪過來,我來不及跑,屁股就濕了!

這是我在海牙,最鮮明也最"鹹濕'的回憶。

 

R0015800  

 

不只我們忙著腳底下的事情,眼前的女孩也拉長身子做"拾起"的動作。

滿地的貝殼,像灑滿地的花瓣。

我想,像這樣的小確幸,女孩都難抵抗。

 

R0015811  

 

Scheveningen的海岸很長,我沿著走,難以克制地感動在心中,每一回出走的總有一刻都是這樣被眼前憾動。

也可能是很珍惜,怕是"好景不常",總有人說太幸福的時候,會想哭。

大概就是如此吧!

好友在我身後拍了許多側臉的漫步低頭,如果不是她細心地記錄,我想我也會忘記了我當下神情下遺留的心情。

 

      R0015829

 

最渲染的是孩童的開懷大笑!

最揀選照片的過程,我發現我和兩個好友的相機裡留了滿滿的孩子稚氣的快樂!

 

     R0015784  

     R0015839  

 

也不忘假裝避開的眼神,相機快門一一快速精準地按下的猛男,帥哥。

那是最不能閃躲的興奮。

我竊笑地說: 看那貪吃的海鷗啊!

好友們明白地說: 是眼前的半裸男子吧!

 

R0015871  

 

荷蘭的三個女孩的旅行,好繽紛!

五個在英國要好的女孩,最後能湊成行的三人,我獅子,還有貼心的女孩處女,沉穩的魔羯,我們和諧地出遊,快樂輕盈。

我們不計較地拎著鞋子走上了步道,灼燙的地讓我們墊著腳尖,開心地好像參加完party, 沒人提起曬黑這件女孩們都在意的事情,只是不捨又期待要去尋找miffy。隨意地 把行程更改多了這一站海牙,卻為荷蘭行增加了很火熱的回憶。

 

P6270275  

 

啊....

好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