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30

R0039239    

 

去年耶誕節前夕,我和媽媽決定買簡單的烤箱應急一下。

去年的冬天可真是很煎熬的季節,很考驗的一個寒冬啊!

可是我們都決定日子還是要過,從英國帶回來的烤具還是要用,媽媽不再是從電話筒那端聽我說甜點的故事了。

不過,要是像從前那般準備烘培的材料,確實比從前在英國不方便了些,尤其在鄉下真的不易。

不過最令人欣慰的是,我的雞蛋來自媽媽養的母雞所下的新鮮蛋,萊姆則是媽媽花園內的香水檸檬,現採的!

在爆炸性的衝擊下,我所能逃離的,不再是一個角角落落,而是那個當下媽媽的堅忍,還有無比寬容的家園。

所以我總笑稱,我的甜點富有故事!

 

R0039234  

 

媽媽真的很喜歡磅蛋糕。

她總毫不掩飾地說: 『我最喜歡吃起來扎實的蛋糕。』

檸檬蛋糕啊!(萊姆)

真的是擄獲她的芳心,在她心中的不敗款。

 

tips:  一次又一次地做檸檬磅蛋糕的經驗裡,“萊姆 & ” 可真的是好吃的靈魂啊。

萊姆的清香全來自綠皮,當然事前準備是有些費功夫的,得小心的屑下綠皮,又得不取下白色的部分,

但滿手的清香水果油,夏天的味道: 清爽,淡雅,總是在細切的同時,早已著迷了。

幾次的將就下,我也不執著於白細糖了,媽媽有黃糖,我就放黃糖,無論是口感還是味道一點都不輸掉細白糖啊!

 

R0039236  

 

  媽媽的廚房,真是不算及格的廚房;但她用心地準備三餐,為我,為爸爸,為這個家。

我最迷戀的是,她在煮飯,我在她旁邊挪出一個小位置丈量,攪拌,數克數,嘴巴講不停我身邊的事情,抽油煙機轟隆隆響,所有的時間我們母女倆嘻嘻哈哈,有時候我很確定我數到忘我了,但是,說也奇怪,做出來的甜點真的好好吃。前一次開始,我最喜歡用小烤模,一次嗑掉一個剛剛好。而我也磨練出,飯後煮咖啡時,也送上剛出爐的蛋糕,雖然磅蛋糕冷卻過後的味道更為 豐厚,但與咖啡一起送上的熱度,卻是與任何都不及的。

 

我仍然喜歡做甜點,雖然大部分的時間,忙於上班,考試,上課,但只要回家的周末,我總是能滿足媽媽的口慾,

當然也終結我的技癢。

現在慢慢收放於文字間的取捨。

說這些不單單也說給大家聽,我也寫給自己。

喔!

檸檬磅蛋糕真的好好吃。

而且,會為檸檬糖傾心不已!

當然,也愛戀媽媽的一抹滿足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