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R0041329  

 

在台北,我的住處前,總有我喜歡下班待著的咖啡廳。

咖啡廳人情味很濃厚。

我好友在那上班,無論店長還是那的小朋友,都非常的好相處,我總能帶走一杯咖啡,吃甜點,或是肚子餓時,吃特製晚餐。 

菜單上點不到的那種私房菜。

坐在吧台上,安靜看雜誌,或是大聊天。

好久之前我在某本的雜誌上看到這TOTORO泡芙。

就決定要是去看了友善先生,一定也要去看TOTORO。

不過,TOTORO真不好找,八月的夏天,我揮汗了,並且挺挫折的。

日本的地址,真的讓我天天都在轉圈圈。

這區塊是一,旁邊可能就跳四了,還是三的尾巴,三的頭就消失了。

不過,這次日本行我學會看星期幾,火,木,月,等等的。

 

R0040911  

 

也不好很高調說我很熱呼呼的另一個原因是,我這次的往左往右,都恰巧的決策錯誤。

所以,出了站後,我大戰了左邊一大圈後,又從車站的起點開始往又重新一圈。

不過,在高處風吹來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我一直瞧著很遠的那朵小雲,我用手機拍給沒隨行的人,不過他沒看出這張令我興奮不已的照片。

其實,現在我瞧著,也沒看出所以然來。

果然,當下氛圍下的感動,真的很重要。

 

R0040901  

最後,是腳踏車旁的爺爺告訴我怎麼去找TOTORO的。

我站在這河川旁跟他聊天的。

他是我在東京,唯二會流暢說英文的人。

我好像找到知音一樣,抓著他開始一直講話,我們說了好多好多話,他也樂於跟我說話。

爺爺說春天的時候,河川兩旁的櫻花會像下雪一般,妳一定要再來!

更令我動容的是,乾淨的水裡,魚游著。

R0040903  

 

看到TOTORO本人已是第二次的拜訪了。

也有當地人一起找尋,也許真的是因為這樣簡單多了。

可以沿路說話,玩樂,並且在附近的play ground一起享用,果真有同伴,東西真的變得很好吃。

 

R0041301  

 

試著找找看吧!

那天,冰櫃上空無一物的,全被訂購一空。

我等了第二次的出爐,也只有得到一個原味的,還有限定的水蜜桃口味。

還有許多小餅乾,真的都好可愛。

 

R0041312    

 

我記得,前些日子在交替新工作之際,和新的主管聊了很久。

對一位不熟悉的長輩,正式的場合要說自己的人格特質,真的非常的不容易。

剛好的我們談到了旅行。

我說,我可以為了要去看極光,自己一個人飛到挪威的小島上。

我真的都不怕喔!

於是乎,我用最直白的舉例說動了她要放心讓我出發去異地工作。

儘管,許久沒出門了,但出發去找TOTORO,也算是大成功。

 

R0041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