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38397  

 

經過了好久之後,我竟然還可以上傳照片呢!

只是多了好多功能,我還找了好一下子我喜歡的的照片尺寸到底有多大!

因為還是好感動後山的美麗動人,

不得不在蘇拉胖胖來的夜晚來愛台灣一下,熱情地推薦了一下這座島上之美。

我挾帶了一位好友在身邊,然後又遇見了很多很酷的人。

上半年,我真的很忙,幾乎天天近午夜才回家,可是我的工作很不得了,市面上還沒看過的新產品,我都早已看過用過喝過吃過了。生活用品幾乎都是免費的!身邊的同事每一個人都要好的不得了!那像一個資源豐富的遊樂園,我們努力工作,努力玩樂,所以,我待的超開心!

每一個人都像死黨,大便這種事,都可以攤在陽光裡,連外國同事都一起玩樂。

好!

我離題了。

上班後,我唯一喜歡一個人躲起來的地方,叫做"敦南誠品",時間不允許時,我假裝散步經過那,不小心地走進去晃兩圈。時間多了,我舅整個人埋在那,坐在我習慣的木質地板上,做到屁股麻掉了才回家。有一天,我看到後山有一個地方,叫做"都蘭"。

R0038084  

那裏有都蘭小房子,都蘭小客棧,都蘭國小,喔!後來我去了,還有都蘭派出所,田媽媽餐廳,好吃的手工歐式麵包,再吹涼風。

又與以往一樣,我嚷嚷要去要去。

沒人心動喔!

只有我自己喊得很開心。

但七月時,好朋友說她想去看熱汽球。

於是,都蘭順便地被計畫在旅行裡。

上了一早六點多的火車,就被標記起來,上頭寫"早起環島回家移動中,隔壁是吃了高單位抗奮的黃日斤"。

大概到了花蓮後,我開始有冷靜下來了!原來,要到後山這麼遠這麼遠!一路從花蓮要到台東的路上,我已經開始想問到了嗎? 要到了嗎?

但相機的快門一直按下去,喀啦喀啦的。

沒有拂塵的天空,比英國還美,雲一朵朵的,後來我還在池上,看到清楚的光速,還有那頭的"正雨著"。

我好喜歡都蘭的人,當地的人!

我不認識田媽媽,但她炒的飛魚炒飯,好了得!

 

R0038069  

小房子的綜合挫冰,在七月底嚐,你會對這麼熱的台灣夏天,就是真心地覺得"算了啦"。

小房子的女主人說;你可以盡量拍照,但不要拍到我就好,若不小心拍到我的背影,請用電腦把我修成紙片人,或是用美肌模式修" 吧台上隨意地被放置一本我正讀的書"築地魚市打工的日子"

隨後,她正小跑步地到對面,好大的胖啦啦緊黏著,也小跑步;

她喊著:你不要一直跟著我啦!我要去尿尿,你也要去!"

R0038173  

第一晚,我住在"深山裡"。

一盞路燈都沒有的山腳下,路面上,遠遠望,有海。

怎麼說,就是住在有鍬形蟲,蜥蜴,上萬隻蚊子的獨立房子裡。

R0038099  

一晚,我點了兩次蚊香,空氣中又淡淡地味道瀰漫,好似國小時放學回家,一開門的味道。

全開了窗,就吹吹涼風,沒有冷氣,在露天洗澡,一抬頭滿天星空。

我和好友兩個人睡了四人份的榻榻米,那晚,我滾來滾去,一早起來時,兩個枕頭成"八"字型,再轉頭,好友也成就了另一個"八"。

R0038191  

早上,可以從冰箱拿出咖啡豆,煮杯自己喜歡的咖啡。

這裡真適合旅居,還有聽雨聲。

R0038198  

然後,我又去了池上,那裏有一條路,叫做"伯朗大道"。

如果,是將在稻米收成時,更是美麗。

可是我看到水稻田倒影時,也感動的想哭。

R0038415  

我住在曾是穀倉地"冬藏"。

女主人,優雅,熱心,隔天一早四點半說要開車載我們去坐火車。

然後,六點準時買好吃的煎餃給我們,她說"當地人都吃這間,她夾起一個時,比著,就是要吃這種有焦焦的皮。

她提著一個大的茶壺裝豆漿。

想起南端,我的娘,總是要我出去買麵時,交代了我一個ㄏㄤ'ㄌㄡˋ。

最後,在池上舊車站前,我承諾了我所說的"抱一個"。

旅行之末,就不交代了。

 

R0038498  

 

後山,真好玩。

我沿路大喊的,回程時,覺得喉嚨有點癢癢。

不過一趟路,六小時,要好早前就訂好票,還要一段段拼湊,台東到花蓮,花蓮到宜蘭,宜蘭到瑞芳,瑞芳到台北的大風吹換位子。

美麗阿美麗,讓你心動也屁股痛。

記得去後山玩耍喔!

如果,你有身心累了,還是覺得想出去玩,走,去後山。

當個兩天的野放小獼猴,然後,你會心甘情願地回頭繼續當一個盡忠職守的站崗人。

 

R0038504  

 

 

最後,我很好!

祝曾經關懷過我的人也很好。

祝偷偷看我的人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