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11

     R0034110.JPG  

 

又一年了!

但我如此雀躍,還好又是一年了。

不管吃一顆還是兩顆,三顆4,5,6....

都只會長一歲,還有祖先神明的保佑,且只有回到了家才又多加持的這個福分。

說起來有點勉強,卻也慶幸了。

還好,現在我在這了!

 

  (滴滴答答八小時後)

 

 

我擱置了前面幾行字,有一個下午。

現在23:07。

我有很多心底話,只是習慣了把想衝動脫口的話放在心裡,些許時刻。

去年,這時候我從moon家,端了 碗熱呼呼的紅豆湯。

是一碗感恩牌的湯圓。

昨晚,託媽媽的福,我們一起以調理機打出了三穀米湯。

輕易有了米漿塊做了色澤柔和的湯圓。

 

     R0034102.JPG  

 

與媽媽一進一出地忙到了好晚,等搓好了這些湯圓已經快午夜一點。

今天就這麼熱呼呼地時候也為她(moon)端了一碗。

希望她手手都不痛痛了。

 

     R0034073.JPG  

 

一個下午,我安靜地喝著好友為我準備的熱茶,這茶很溫潤,內容物有烏龍與龍眼花。濕冷的氣候,讓我這兩天頻頻打噴嚏。雙手十指緊握著燙杯子。當我下定決心正要做某一個決定時,卻在那些文字裡打轉了。於是在尚未十一點前,我作了反決定,撥了通好久好久沒打通的電話。那天,破冰的感覺,真是搬走了我心裡的巨石。絕不是興奮這麼簡單而已。我把我那常常沒浮出檯面的疑慮脆弱,徹底地解放了。

馬戲團的獅子不滾球了!

吼了的一聲,作回自己了。

我開口說:『你最近好不好?』

他也釋出了巨大的善意:『下次一起吃飯慢慢聊!』

這是貓先生!

他優雅地,我總是這麼私下稱呼他。

這是故事全貌的1/5;慢慢聊後,我再繼續把剩餘的80%說完。

應該有濃濃的咖啡香,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