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62011

     R0028113.JPG  

 

稍稍放晴了....

開了窗,外頭的空氣不受我多日來的心情陰霾,仍清新的可好。

我仍然胡塗,出遠門一趟,回來生疏了技倆,忘了加入奶油這步驟,怎麼可以在事後把油倒入這如雲朵般的麵糰,硬著頭皮的結果,癱軟在烤紙上的慘狀,還真是令人心疼。捨不得就這樣作罷,我畫了老半天的紋路,不想就這樣夭折了,打起精神,又重新從分蛋開始。

換了換口味,斑紋的部分,我以咖啡粉取代。

我一直很逃避咖啡口味的甜點,總覺得甜點就是要配上一杯濃醇的咖啡,味蕾上得有火花才是,那麼咖啡甜點在配上咖啡,光這字眼上繞,我就困頓了。哈!

不過左想右想,我得讓我的長頸鹿有著漂亮的咖啡色。

和上了細緻的咖啡粉,濃一點無妨,蛋糕捲的其餘香草部分可以調和。

蛋糕捲最好吃的狀態,得忍住嘴饞,冰過一晚。

今天,藍天白雲的,風輕輕柔柔。

剛好的,套上的芬蘭新買回來的厚手套,畫面成就了長頸鹿奔馳在大自然裡的模樣。

或其實是懶洋洋地在草地上打滾呢?!

 

     R0028122.JPG  

 

雖然被說著好像殺生喔!

卻短短時間也全進肚子了。

 

 

小小筆記:戚風蛋糕體,最好不要加入任何液體,否則蛋糕體會偏濕。想要任何口味,以粉末慢慢均勻和入或是膏狀。烤紙的部分也重要,這次我換了新買的烤紙,沒有之前的表面光滑,確實撕下的過程很吃力,得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會讓蛋糕體斑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