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11

     R0028098.JPG  

 

收拾心情,打起精神好好生活。

這魚湯,熱呼呼上桌。

---------------------------------------

 

約一個月沒好好獨自上超市,獨自好好採買煮飯的食物。好久以前我的好友總是這麼說:『無論生活沮喪快樂,飯都要好好吃!』現在這話,可真為我打氣一番!今天英國天氣挺糟的,12度C,陰雨不斷,可是我早早就計畫好,今天要出門買菜。我穿的漂亮,粉紅條紋的的針織衣,是新衣,搭上一條新的合身牛仔褲,開心地撐傘出門。我大包小包地回來。今天花了大錢呢!我買了好多我想吃的食物,還有gosAn說的,可以讓心情變好的牛排!

雖然回來,我全身也濕透了。

但沒關係!我煮了暖暖身的好湯!

 

食材:我簡單地拿出1/2條瓜兩塊鱈魚一小塊薑

 

      R0028088.JPG  

 

其實越簡單的食材,越能找到感動!

方法:英國超市裡能買到的魚,選擇很少,大概就是鮭魚和鱈魚。我買的是冷凍鱈魚,很便宜,這又叫黑線鱈。我想白魚都可以替代。瓜呢?洗淨後,切薄片,皮可以吃,不需要另外削掉了。很注重養生的媽媽跟我說,每一種食物,最佳的狀態就是“全食”。所以帶皮一起吃。反正上頭寫著 mild tender,一點也不老囉!我查了一下,marrow,是葫蘆。之前也試過了節瓜我也覺得ok。但這瓜煮起來是最棒的!瓜本身會出水,所以先把切好的薑,放入約一碗的滾水中煮。再加入切片好的瓜,等瓜軟透了,最後再加入魚。魚不需煮久,一熟後,灑上一點海鹽,就可以關火了。

幾個月前,同居人煮完,我喝了第一口總覺得這味道,熟悉的不得了。

歪著頭想了想,啊....

有鮮蛤蠣湯的好滋味呢!

一湯兩吃,簡單又令人驚艷。

『希望雨過天晴,喝完魚湯有了元氣,繼續好好生活喔!』

我對自己堅定地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