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2011

     R0030573.JPG  

 

那天,和媽媽上了市場,媽媽細心地挑選著,她說:妳最喜歡了這菇!

透明的袋子裝了不少的分量,我提領在手中。

我坐在機車的後座,炎熱的天氣,媽媽的話隨著熱空氣膨脹著,鼓鼓的幸福感。

她說:『

以前的人日子過的辛苦,草菇是每回稻田收成後,下雨天從潮濕的稻草旁冒出的。

外婆呢,則是每回收成了後,把稻草成堆了,每天潑些水,保持潮濕,草菇長的可好的呢!』

 

外婆去世了二十多年了,也許當年才八歲,無論記憶,或是夢境,外婆的身影模糊的可以。

可是,真實地生活中,我靠著媽媽的口述,仍鮮明地記下了不少。

每回:媽媽只是熱了鍋,放了老薑絲,再把洗淨的草菇放入,悶軟了後,加入了些許的醬油膏與醋就起鍋了。

那簡單的味道,可好了。

雖然,模糊了不少有關外婆的記憶。

仍然,記得那片,稻田,從宜蘭回屏東外婆家時可看到的好風景,前有小河流,清澈地,小魚總逃不過我的大眼睛。

而那片稻田,則現在是我新家的座落處呢。

 我現在坐在這土地上,想著外婆,是我們美好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