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62011

        R0027602.JPG  

 

那個放假的下午,我遇見了。

街道上,小巧卻不容易錯過。

簡單明亮,北歐風格應該就是如此。

一個線條圍繞了可愛的圈圈,我記住了他叫Kippo

frozen yugurt。

 

       R0027411.JPG  

 

室內只有一個小位子,面對櫃台,那個很安靜的下午,從櫥窗看過去,往來間他們仍沒離去。我帶走了一杯咖啡,咖啡香在我手裡也在鼻腔內未散去。在手心的暖度,陪我在港口聽著海鷗大喊,看著船隻移動著。

咖啡有芬蘭的夏日味道。

隔日,我又走回來了!

 

         R0027599.JPG  

 

我說我要結凍的優格,我甜甜的說。

芬蘭女孩說:『妳可以挑一個妳要的大小杯子。』

她小心地以湯匙舀上我的兩個水果口味!

我選上我喜歡的戶外位子,一位男子稍後也走出,手裡也拿著優格冰淇淋!他呆站了一會會在搜尋無位後,我跟他揮揮手,請他與我同桌吧!他害羞地笑了,同我坐身旁。我們說起話來,話很客套,卻也不生疏。他說最近天氣很好,芬蘭人總喜歡吃冰淇淋,這夏天,他天天來這吃冰淇淋。然後我們彼次都笑了,我們選擇了相同的水果。

他說:如果我知道妳會讓我坐在妳身邊,我會選擇不同的水果,這樣我們就有四種口味可以一起吃。

但說著,臉紅通通的。

他把e-mail寫在餐巾紙上,離開前跟我說:『我們可以保持聯絡喔!我可以繼續告訴妳芬蘭美麗的一切。』

 

      R0027562.JPG  

 

我的夏日芬蘭,很美,很純淨。

有我遇見的人。

還有這杯原味優格冰淇淋。

它清爽,不甜不膩,清新的如我所見。

如果,你/你 旅行了,如果有那麼一個角落讓的眼光多停留了一秒,就靠近吧!

雋永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