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2011

   R0022174.JPG 

 

住宿家庭的晚餐日子,我們總嫌吃不飽,轟媽teresa非常好,可惜了晚餐沒有太豐盛。如果,她那晚炒了牛絞肉,蒸了馬鈴薯泥,我們幾個小鬼會好興奮。心裡認定今天的晚餐是豐盛的,尤其是Nadia,她最期待的是這道teresa的拿手菜。一定不相信吧!我們如果要多了,就貪婪了,但,如果只是不期而遇這種一盤薯泥與碎肉,驚喜就不嫌老套。

這是cottage Pie,叫做農舍派,裡頭的肉餡是牛絞肉。如果是羊絞肉,就是shepherd's pie,牧羊人派。每每轟媽總很得意她的派表面最漂亮,直至今天,我才明白最難的就是如何把馬鈴薯泥刮得漂亮。這是轟媽的派,真的很漂亮吧!

也是我在英國,心裡面總認定的佳餚。

 

   DSCN2693.JPG  

 

今天Peter荷蘭友人一家人要來家裡作客,下達指令是要英國人吃的食物。昨天在t.k.maxx挖到了四本書,還有一個LC的烤盤,才台幣四百,又是難得的黑色。很迫不及待地去買了牛絞肉一盒,還有調味粉,就是想讓我的烤盤上場。三點開始準備這個派,還有一個兩倍份量的大理石蛋糕,準備五點半她們來。我慌慌張張地果然成不了大菜,雖然大家捧場地把我的派和蛋糕吃光光一口不剰。

我會好好重做一次,在重新好好記錄。

這是試驗性的一次做菜。

 

註記:

冬末初春地交替,換了一個住處,換了一個環境與心境。生活的型態多少被改變了,大部分時間依然可以喜歡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但也有些小事改變了心情。獅子座的女孩,一直喜歡熱鬧,在台灣時一定有伴,否則只是一隻畏畏縮縮無精打采的大貓。可是呢,來到大不列顛這塊土地重新生活,我有絕對的快樂和前所未有的自由。快樂是,從08年倫敦開始,我的生活沒有是非耳語,言語的差異,我的外國友人們,從不議論,包括與我同校的日本女明星,即便她在日本壞的報導一堆,可是,我們相處愉快,一開始的面無表情是不安與隔閡。後來我們一起拍照玩耍留msn,最近的後來,看到她離婚等等負面消息,不管如何還是心疼她,那些來來去去的同學我們好,卻沒有過多情感上的羈絆。又後來的研究所生活,不管是我親密的上海朋友,還是我們五個台灣好友,那種從不議論是非的世界,現在想起真的很難得。大家互相包容,扶持,鼓勵,這是我驕傲的快樂。自由呢? 沒有牽絆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快樂地下廚,烹飪,沒有太多複雜地想法地閱讀與出門,簡單地做每天生活上的事情,乏味,卻不失生活上最基本單純。

其實,我知道我悶悶不樂的原因,三月了,我會振作起來的。

好像知道如何規劃這將來的春夏,沒意外,約盛夏回台。

星期一開始喔,每周將有下周一周計畫,包括讀書,做菜,上課,散步,旅行。

對於那不屬於我的喋喋不休是非話語,我決定遮住耳朵不當一個安靜的傾聽者。

對於那多年來反反覆覆地饒繞,我走出來了,希望妳也是。

我一直是開心的女孩,以前是,現在也要是喔。

然後,希望,妳們也是。

 Che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