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22011

     R0021320.JPG  

 

大年初一這一天,

也是我要離開這熟悉城市的前一天我決定要好好地與這城市慎重地道別。

終於來到了這一刻了....

一覺醒來時,拉開窗,天氣晴朗。與爸媽拜完年我緩緩走出門,我走著我上學的路。那一直是我喜歡的一條路線,是我與Bham獨處說說話的時刻。當初申請到這學校時,我第二個烘媽用著一位母親擔憂著女兒安危的眼神告訴我,她好怕我到了這不快樂,這是一個不安全的城市,她從來沒來過這。然而;我卻如過去一樣,被大家照顧著,大家都對我很好,我很快樂,一直都是這樣。無論是什麼時候,我的各個時期的室友同學朋友,大家都很善待我。

這個城市不漂亮,尤其是我從倫敦剛搬到這確實把我嚇了一跳。儘管如此,生活機能確非常好!我可以用我一雙壯腿走遍各個地方。無論大超市,去郵局,去high street,還有shopping mall,中國城。我還發現了一條漂亮的運河路線,那猶如我的祕密花園一樣,每當我心情失落我總沿著這條路走著,總能有所慰藉。

這是我熟悉的城市。

幾次從台灣回英國,coach駛進了這城市,我很雀躍,心情像是回家了。真的!回家了!尤其是開始去買菜了,上學了。一切都是這麼熟悉阿!曾經電話裡我與媽媽說起這,我會很激動地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說,“有天,要是回不來了,怎辦??”我慢慢走著,那天,我沒哭也沒感傷。天氣好的出奇,只是微涼,我穿得少,從住處出發,走著我熟悉的路線。就是這條出色的運河。每一個季節,都好漂亮。唯獨下雪時,我總好怕摔大跤,每一步走的很輕很小心,但總來一個好滑又用力抓地的糗樣。剛來時,不知道要靠左還是靠右走,還曾讓騎腳踏車的先生活生生地掉進運河裡。他氣瘋,我既愧疚卻又好想大笑。

曾經我把這一路上學的風景寄給我很敬愛的叔叔阿姨,他們說我好幸福喔,上學的沿途,這麼美。

兔年的大年初一,雖是在作道別的動作,但我心裡很感謝這些日子來這一切對我的眷顧,讓我平安喜樂在這城市裡的每一天。這讓我很平靜地一路回住處,我知道,我又將迎接一個新的開始。無論如何都不可以難過不捨。我如同這城市照顧長大的孩子,猶如一位母親把孩子看大了。如今孩子要遠行了....

新環境今天第四天了,一切都整頓的差不多了,認識了幾個新朋友,仍就被大家客氣地照顧著。有新朋友說以後不要再坐公車買菜了,有需要打一通電話馬上到府接送。嘻嘻...說吧!我就是很幸福幸運的孩子。在這樣的心情下,我用微笑的心情寫著我的Bham。

親愛的Bham:謝謝妳陪我走過了這些日子們,從今以後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那些日子,不管我走多遠了,我會永遠把妳幫在心裡頭的。

知道嗎?

有妳的日子裡,我很幸福....

搬家那天我沒有哭,也沒有頻頻回頭,可是我能感覺到心裡頭酸酸的感覺...

我清楚知道,我們在日子裡一起認真過了。

 

R0021294.JPG 

R0021298.JPG

R0021303.JPG

R0021304.JPG

R0021305.JPG

R0021307.JPG

R0021322.JPG

R0021324.JPG

R0021325.JPG 

 

 

就是這一條路線: 順序就是從我下樓出大門,轉角走進運河,沿著運河走著,直至盡頭:

再回頭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